《做工的人》將開拍電影版,導演鄭芬芬與游安順(左起)、柯叔元、苗可麗、薛仕凌合影。(大慕影藝提供)
《做工的人》將開拍電影版,導演鄭芬芬與游安順(左起)、柯叔元、苗可麗、薛仕凌合影。(大慕影藝提供)
《與惡2》編劇呂蒔媛(左起)、《做工的人》電影版導演鄭芬芬、大慕執行長林昱伶、台版《梨泰院Class》導演高炳權、編劇楊宛儒、《人選之人─造浪者》編劇簡莉穎、厭世姬合影。(大慕影藝提供)
《與惡2》編劇呂蒔媛(左起)、《做工的人》電影版導演鄭芬芬、大慕執行長林昱伶、台版《梨泰院Class》導演高炳權、編劇楊宛儒、《人選之人─造浪者》編劇簡莉穎、厭世姬合影。(大慕影藝提供)
大慕執行長林昱伶與主創團隊合影。(大慕影藝提供)
大慕執行長林昱伶與主創團隊合影。(大慕影藝提供)
大慕影藝執行長林昱伶介紹公司4大影視IP。(大慕影藝提供)
大慕影藝執行長林昱伶介紹公司4大影視IP。(大慕影藝提供)

製作戲劇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、《做工的人》的團隊大慕影藝,持續深耕台灣影視內容,18日舉辦2021年度內容發佈會,由大慕影藝執行長林昱伶正式公布今年預計啟動的四部影視新作,包括將於6月底開拍的大慕第三號戲劇作品《人選之人—造浪者》,去年口碑延燒的夯劇《做工的人》也將躍上大銀幕推出電影版,備受各界矚目的《我們與惡的距離2》則於今年底開拍,此外,大慕將也將攜手韓國最大內容娛樂公司Kakao Page改編台版《梨泰院Class》,預計今年第四季開拍,於2022年問世。

由李銘順、柯叔元等人主演的《做工的人》,去年播出後口碑發酵,不僅在大陸豆瓣網獲9.0高分,也成為HBO Asia 2020年度表現收視冠軍,大慕繼續攜手該劇導演鄭芬芬宣布拍攝電影版,鄭芬芬表示,《做工》電影版故事將是影集的前傳,主要演員全數回歸,並將挑戰難度更高、更艱難的大型公共工程工地。她也回憶當初拍《做工》期間,演員們向心力很高,感情非常要好,甚至還沒殺青就跟她敲碗續集,讓她不忘感動強調:「電影版一個(主角)都不能少!」

主角群柯叔元、苗可麗和「噗攏共」成員游安順、薛仕凌驚喜現身,大家都相當期待回歸演出,游安順開玩笑問說,電影版開場該不會就是「阿祈」與「阿欽」的頭七;

飾演主角「阿祈」的李銘順因一月多時已返新加坡過年,遺憾無法到場,對於即將再度回歸《做工的人》大家庭,飾演弟弟「阿欽」的柯叔元抱著哥哥的人形立牌透露:「順哥(李銘順)有說過,只要《做工》繼續拍,不管隔離三個月、四個月或多久,他都願意提前來,這真的是大家對這部作品的感情和誠意」。

飾演「阿全」的薛仕凌表示,他目前還不知道前傳的內容會是什麼,但他覺得前傳很多東西都可以交代,例如「阿全」這角色可能更屁一點,「會很好奇他是怎麼跟其他兩位大哥兜在一起的,照理說阿全應該是會跟同齡的年輕人一起鬼混、更浪流連一點才對,想知道為何阿祈不斷桶簍子,他們還是可以如此肝膽相照的過程和原因,因為要是我本人有那樣的朋友,可能早就絕交了」。

而2019話題台劇之冠、賈靜雯奪金鐘視后代表作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,不僅開啟社會各界對話,更在第54屆金鐘獎入圍12項、橫掃最佳戲劇節目、最佳導演等6大獎,讓續作動態備受關注,編劇呂蒔媛耗時一年多進行田野調查,現已在劇本階段,一項慢工出細活的她開玩笑說「我的本業其實是田調」,並表示由於田調花很多時間,劇本也耗費很大的心力,打趣說自己都想轉行了。面對各界高度期待,製作人林昱伶強調「會用生命守護《與惡》這個IP」,且大慕身為原製作團隊將會更努力與謹慎不負觀眾期待,《與惡2》將會是全新卡司與故事,現階段劇中角色設定包括立委、檢察官、國中老師、社工等,鎖定今年底前開拍。

至於大慕第三號作品《人選之人—造浪者》劇本孵化2年,將是首部聚焦「文宣幕僚」的職人劇,主創團隊陣容堅強,邀來人氣劇作家簡莉穎及厭世姬擔任編劇,《與惡》金鐘最佳導演林君陽執導,講述一群政治文宣幕僚們,在實踐理想的過程中所面臨價值觀的抉擇,與信仰的挑戰,將有多達近30名大小角色的職場群戲,導演林君陽相當期待也透露,「這部劇會有黑色幽默和一些荒謬元素,我相信會有很多會心一笑的部分」。全劇預計6月底開拍,2022年上檔。

由朴敘俊主演的《梨泰院Class》去年在台颳起一陣「栗子頭」風潮,如今大慕影藝和韓國最大內容娛樂公司Kakao Page展開首次國際合作,改編台版《梨泰院Class》,該劇原著為在韓觀看次數逾4億的人氣網路漫畫,影視版最高收視達16.5%、打破JTBC電視台收視率紀錄,在亞洲地區引起超高討論度,更榮登「2020網友票選Netflix最佳Top 10韓劇」第三名。大慕執行長林昱伶表示,相當期待與Kakao Page展開首次國際合作,希望有機會透過這個大IP,將台灣的美食、潮流、自由多元的人文特色,以及現代年輕人追夢、創業求生的信念拍出來,並將作品輸出到世界各國。Kakao Page台灣執行長Thomas今日更到場支持表示:「我們很榮幸《梨泰院Class》跟大慕在台灣可以有如此深入的合作,相信大慕可以賦予《梨泰院Class》有別於韓劇的台式靈魂,更引人入勝。我們平台將於今年上線,希望大家之後追劇的同時,也能觀看原著網漫。」台版《梨泰院Class》將瞄準2021年第四季開拍。

至於台版「朴世路」人選?除了紅到韓國的劉以豪、許光漢,或是有著朴敘俊明星臉的施柏宇都被圈內人聯想點名,林昱伶表示選角尚未開始,但肯定是要能驚喜的組合。

負責執導台版《梨泰院Class》的導演高炳權表示,自己很喜歡梨泰院的主角設定,「朴世路這個角色會堅持一個信念向前,這過去在台灣比較少看到,我希望把這個東西做到更極致」。編劇楊宛儒則表示,台灣有豐富多元的文化,這次改編還是希望在地化、台灣化,想做文化輸出,對她而言,這個IP最感動的部分是男主角的純粹,「他貫徹他做人的原則,這對於年輕人來說滿不容易的,我也希望給年輕人帶來一點療癒的效果,是我目前對改編的期許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