費玉清繼被傳罹癌病危後,又爆用個人視角撰文,說要幫離婚的媽媽找個伴。(中時資料照片)
費玉清繼被傳罹癌病危後,又爆用個人視角撰文,說要幫離婚的媽媽找個伴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「金嗓天王」費玉清封麥告別歌壇已2年,但坊間傳聞卻讓他彷彿「退而不休」,難以平靜度日,繼日前被造謠罹癌並擴散命危,最近又遭人冒名寫文章,內容提到小哥的父母離異,他想幫媽媽找伴,文末還煽情寫下:「真是太感人,看哭無數人」,此文章在網上瘋傳,費玉清的經紀人也不得不出面說分明,直言「此風不可長」。

再怎麼思念小哥,也不要用這種方式!近日網路上瘋轉一則文章,文章開頭就說是費玉清用自己的視角寫的,「但是卻深深地說到了我們這一輩人的心坎裡,很感人!文章題名叫《我的傻父親》…」,提及小哥的父母老早離婚,而他走紅後,因為工作忙碌,沒太多時間照看母親,所以想給媽媽找個伴。

這篇「小哥給媽找伴」的文章傳得太誇張,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費玉清的經紀人奚宜也說,光是她個人就收到近20次,甚至人在美國的親友都特地來訊詢問真假,讓她超無奈,也嚴正表明這文章是冒名寫的:「一看就是假的」,且根本不知出處,分明就是杜撰來賺點閱率跟搏取大眾關注,怒斥這種剽竊姓名的行為非常荒謬,應當受到強烈譴責。

經紀人也說,小哥個性低調內斂,「也自知學淺,所以很少接受專訪,更遑論是自行發表文章」,退休以後更不會再有任何公開行程與作品,希望這些有心人士不要利用費玉清去發表一些不實的言論,但也知道這種行為未來應該也難完全遏止,只能奉勸外界「謠言止於智者」,至於費玉清的心情是否受到此事影響?經紀人則說他仍一如往常淡定,「覺得謠言就是謠言」,照常過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