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春天正適合旅遊,中台灣「2021花在彰化系列活動」在溪州公園登場,展區面積約達21公頃,將展出到3月1日,今年活動主題為「異國風情」,故展區有荷蘭的鬱金香、日本的彩虹花田、法國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海等;在主題館則有西班牙鬥牛、紐約自由女神、巴西雨林風味等,除此之外,相關活動也首次與在地產業榮成紙業與永豐餘合作,有瓦楞紙的裝置藝術,宣導紙材循環再生利用等。除此之外,在彰化遊玩之際,也可以至休閒農場或是彰化15間觀光工廠進行一日遊或二日遊行程!

彰化農業處表示,2021花在彰化主展館以「飛機」道具為主軸進行布置,引領參觀民眾由台灣出發,將銀柳雪景、巴西雨林、荷蘭風車、西班牙鬥牛等異國風情饗宴,一次盡收眼底;戶外園區花圃則營造成迷你版世界「知名花海」如日本彩虹花田、法國普羅旺斯薰衣草花海、荷蘭鬱金香花海等,並首度集結在地創作者,在園區內進行大型牆面彩繪,雖然疫情讓國人無法出國旅遊,來一趟溪州公園可以體驗從台灣出發,環遊「世界花海」的繽紛新玩法。園區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到下午5時開放,溪州公園可欣賞美麗的花草與裝置藝術。

另外在春節期間,在八卦山上盛大展開「2021彰化月影燈季」,此次以異國風情為主要的燈飾主題,像是中國風的「金牛照鴻運」、日本風的「朱紅的鳥居&千鶴祈願橋」、阿拉伯風情的「阿拉丁神燈」等等,璀璨燈飾將於夜晚點亮整個八卦山山頭。活動期間至3月1日止,活動期間每日下午5時30分至10時「燈」展!

除此之外,彰化還是農業大縣,農特產豐富,目前彰化共有24家取得許可證且各具特色的休閒農場,包括:彰化地區有彰化市石牌路今夜星辰休閒農場,場內可愛動物最吸睛,還有東外環道旁水月台路日夜山景休閒農場,與花壇鄉灣東村大山休閒農場都是主打乳牛、餐飲與遊樂設施;花壇鄉還有楊桃園休閒農場。芬園鄉則有荔枝園轉型的古早雞休閒農場、雙福休閒農場。

員林、溪湖地區有蘭花聞名的大村鄉展壯台大休閒農場、採果農業體驗的劍門生態花果園、盛產葡萄的奈米休閒農場、雅育休閒農場,其中雅育更提供民宿;員林市則有一畝田琉璃仙境、還有目前採預約制的愛蓮莊休閒農場;永靖鄉有提供露營、近距離接觸可愛動物的星錡休閒農場。另在埔鹽鄉有推動生態與環境教育的稻香休閒農場、東螺溪休閒農場,埔心鄉則是以蕈類聞名的磨菇部落休閒農場。

北斗田中地區有埤頭鄉主打桑葚與檸檬的樂農發休閒農場、溪州鄉有生產芭樂的菁芩休閒農場與縣府管理的彰化休閒農場,還有二水鄉生態體驗的大丘園休閒農場。

二林地區有可以露營的二林鎮金喜休閒農場,設有餐飲、解說中心與庇護農場的慈恩休閒農場,以及生產柑橘、無花果、葡萄採預約制的美柏休閒農場;芳苑鄉有台灣漢寶園休閒農場。除此之外,彰化縣長王惠美推薦縣內15家觀光工廠,也方便民眾一併春遊規劃!

1.台灣穀堡稻米博物館

2.白蘭氏健康博物館

3.緞帶王織帶文化園區

4.台灣玻璃館

5.襪仔王觀光工廠

6.台灣優格餅乾學院

7.愛玩色創意館

8.樂活襪之鄉博物館

9.華新MASK創意生活館

10.卷木森活館

11.台塑生醫健康悠活館

12.興麥蛋捲烘焙王國

13.水銡利廚衛生活村

14.台灣手套博物館

15.織夢樂園

圖片:彰化縣政府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