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傳iPhone 12 mini將會在今年Q2停產,這讓蘋果會否持續推出iPhone 13 mini成了令人好奇的問題。圖為iPhone 12全系列。(黃慧雯攝)
據傳iPhone 12 mini將會在今年Q2停產,這讓蘋果會否持續推出iPhone 13 mini成了令人好奇的問題。圖為iPhone 12全系列。(黃慧雯攝)

蘋果(Apple)每一年更新的iPhone,都是最吸引消費者目光的產品。先前有分析師預測,因為需求並不強烈,蘋果預計Q2就可能會停產iPhoen 12 mini。這讓蘋果今年會否持續推出新款mini手機,成了下一個令人好奇的問題。根據爆料者的說法,蘋果看來還是對於小尺寸的iPhone相當感興趣,並且將會在過往的經驗上調整,爲新機尋求更好的出路!

爆料者 Jon Prosser在Front Page Tach 最新影片中分享到,他的消息來源指出,蘋果今年仍舊會推出iPhone 13 mini(有一說法認為蘋果今年推出的新iPhone會命名為iPhone 12s而非iPhone 13)。而在市場策略上,蘋果不會在今年更新iPhone SE,也就是說推出小尺寸且價格親民的款式來與mini爭道,取而代之的是蘋果有可能會推出iPhone SE Plus,讓iPhone 13 mini有更大的市場空間。

iPhone 13 - OH NO! we have a PROBLEM!

也就是說,根據 Jon Prosser的說法,如果蘋果今年再度更新iPhone SE產品線,將會是一款具有更大螢幕的iPhone SE,也就是又可能是iPhone SE Plus。根據相關消息,這一款手機很可能採用6.1吋LCD的「瀏海」螢幕,不過可能不具備Face ID功能(「瀏海」裡僅有前置相機),反之將會搭配與電源鍵整合的Touch ID指紋辨識技術。攝影鏡頭則預計從iPhone SE(第二代)的1200萬畫素單一主鏡頭,升級到類似iPhone 11的方案,也就是1200萬畫素主鏡頭外加一顆超廣角鏡頭的組合。

iPhone SE Plus據傳將搭載A14處理器,但是有可能會將5G網路功能移除。這有望讓手機續航力明顯提升,但是能否維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,則是另外一個疑問。據傳iPhone SE Plus將會兩個容量的版本,價格分別是499美元以及699美元,將會推出黑、白、紅等與現有iPhone SE一樣的機身顏色選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