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透過官網指出,部分Apple Watch Series 5或是Apple Watch SE在特定系統版本下會無法充電,若符合官網描述情況可郵寄免費維修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透過官網指出,部分Apple Watch Series 5或是Apple Watch SE在特定系統版本下會無法充電,若符合官網描述情況可郵寄免費維修。(摘自蘋果官網)

你手中擁有Apple Watch Series 5或是Apple Watch SE這兩款設備嗎?如果近期出現充電困難,不如來檢查一下是否符合蘋果(Apple)官網說明的情況。如果符合,可儘速聯絡蘋果支援服務進行免費維修。

蘋果日前在官網上發出「如果 Apple Watch Series 5 或 Apple Watch SE 在「省電模式」下無法充電」的說明文件。指出,有極小部分使用者的Apple Watch Series 5或是Apple Watch SE(搭配watchOS 7.2或是watchOS 7.3)在進入省電模式後出現無法充電的問題。對此蘋果先前已釋出watchOS 7.3.1,來防止上述兩款Apple Watch遭遇無法充電的情況。

如果你的Apple Watch Series 5或是Apple Watch SE在升級至watchOS 7.3.1之後,充電問題還是無法改善(使用者可在iPhone上打開watch app,從「設定」>「一般」>「關於本機」的步驟來檢查watchOS版本)。蘋果建議可以先嘗試將手錶放在充電器上,並等候30分鐘。如果無法充電的情況仍舊沒有改善,則可聯絡蘋果支援服務來安排免費郵寄(mail-in)維修。而維修前,蘋果方面會進行檢測,來確定是否符合免費維修的資格。

為了進一步提供使用者更為新穎的功能,蘋果現正在測試watchOS 7.4。watchOS 7.4目前已釋出至Developer Beta 2,代表正式版推出還需約莫一兩個月的時間。升級至版本後(需搭配iOS 14.5以上版本),在iPhone中把「Unlock With Apple Watch」功能開啟後,在Apple Watch已解鎖的前提下,你就可以使用Apple Watch來為iPhone解鎖,且不必摘下你的口罩,提升日常生活的防疫層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