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書法家西山嘉克跟兩位夫人維持一夫二妻關係,一家9口共同生活。(翻攝自西山嘉克部落格)
名書法家西山嘉克跟兩位夫人維持一夫二妻關係,一家9口共同生活。(翻攝自西山嘉克部落格)

當今社會無論是基於兩性健康或是倫理考量,都走一夫一妻制,但不表示所有人都喜歡這樣的規定,日本知名書法家西山嘉克就是一例。西山在有婚姻的情況下,愛上了好友裕子,但他不是想著選擇而是如何「兼得」,竟取得元配同意,讓她跟小三共處一個屋簷下,西山嘉克還跟兩女結婚又離婚,把她們都變成前妻,相傳他跟小三發生關係時,正宮要求全程觀看,如今3人與6個孩子一起住在偏僻的山區,神奇的關係令人看傻眼。

名書法家西山嘉克2011年跟元配由香里結婚,但不過1年,他就發現自己愛上了同事兼好友裕子,西山嘉克不願隱瞞老婆,因此決定吐實,而這時機極其糟糕,因為當時由香里正懷著第一胎,但她選擇諒解,反倒是裕子剛開始很抗拒,不希望破壞他們的婚姻,但最終按耐不住愛情,於是也對西山嘉克告白。

在彼此坦白心意後,西山嘉克竟提出想三人一起生活的想法,結果獲得老婆跟裕子同意,開始一夫二妻生活,西山嘉克先跟由香里離了婚,之後先娶了裕子再離婚,兩人就都成了前妻,身分相當,彼此也不再有法律束縛,想退出這段關係或有其他喜歡的人,都可以自由離開。

而這段一夫二妻關係,至今已持續9年,由香里生了2胎,裕子生了3胎,連同裕子與前夫生的一個孩子,他們一同組成9人大家庭生活,由香里坦言,其實一開始老公說出這個想法時,她難以接受,但又不願控制所愛之人,反倒希望他能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,因此體諒並接納西山嘉克的決定。

至於裕子,由香里表示剛開始確實會忌妒,但又很喜歡裕子的個性,漸漸地3人關係變得融洽,更爆料老公要跟裕子同房時,她要求全程在旁觀看,理由是:「刻意不看反倒悶悶不樂」,如今這麼多年過去,三人對彼此是絕對的誠實,也會互相扶持,由香里跟裕子猶如親姊妹,還幫彼此接生,而西山嘉克受訪時,被問到對兩位夫人的感受,他說對由香里是「愛」,跟裕子是「戀愛」,一番言論引發不小的爭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