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錦衣之下》任嘉倫(前)和譚松韻從相看兩厭到日久生情。(中視提供)
《錦衣之下》任嘉倫(前)和譚松韻從相看兩厭到日久生情。(中視提供)

大陸男星任嘉倫在《錦衣之下》飾演錦衣衛「陸繹」,和譚松韻飾演六扇門小捕快「袁今夏」一起辦懸案,兩人從互看兩相厭到日久生情,雖是古裝劇,「陸繹」也使出不少撩妹技,像是愛的背背、公主抱等橋段。有一場「袁今夏」在湯池遇刺殺,「陸繹」及時英雄救美,解除危險後兩人共處一池的曖昧,氛圍讓人臉紅心跳。

另一場則是「袁今夏」服下軟筋散後,被當成人肉禮物送給「陸繹」,為了將計就計,「陸繹」假裝脫衣要親近她,兩人在床上臉貼在一起,譚松韻嚇到拼命呼叫,直喊陸大人是「色中餓鬼」,男女主角之間俏皮又不黏膩的感情戲相當精彩。

任嘉倫說,《錦衣之下》是他拍過唯一有追看播出的戲,因為很難得有角色反差如此大,前期冷酷的讓人以為是反派,卻因女主角出現而個性大變,對於劇情轉折他很喜歡。但任嘉倫認為「陸繹」太自我為中心,戲外他自認個性非常好相處,在片場沒事就交朋友,也常跟導演聊戲,碰撞出許多想法。

任嘉倫原叫任國超,選藝名時,因偶像是周杰倫而特別喜歡「倫」字。任嘉倫古裝扮相俊美,演出《大唐榮耀》、《錦衣之下》後即圈粉無數,人氣攀升,他飾演「陸繹」冷酷又霸氣,他對女主角深情呵護時,網友美譽這部戲是把「高冷中含著愛情演出了另一個新境界。」《錦衣之下》1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8點在中視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