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一名釣客至達爾文釣魚時,發現一條巨鱷爬到樹幹上休息,由於從未看過此畫面,因此他還看著鱷魚5分鐘之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澳洲一名釣客至達爾文釣魚時,發現一條巨鱷爬到樹幹上休息,由於從未看過此畫面,因此他還看著鱷魚5分鐘之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澳洲一名男子日前至達爾文一處溼地釣魚,期間看到一條鱷魚離開水面,隨即爬到樹上休息,安靜地趴在樹幹上一動也不動,由於從未看過鱷魚爬樹,因此讓該名釣客驚呼不已,形容此次是一個奇妙的體驗。

LOOK AT THE SIZE OF IT!!

Daily Mail Australia 發佈於 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一名釣客切爾奇利(Jim Churchley)於本月8日,至達爾文的庫魯伯里水潭(Corroboree Billabong)釣魚,期間發現一條鹹水鱷爬出水面,而且體型非常巨大,身長約3公尺左右,隨後便爬到從水裡長出來的樹上,趴在樹幹上休息。

切爾奇利提到,「我經常至附近釣魚,也很常遇到鱷魚,但這狀況非常不尋常,我從未看過牠們這樣爬樹」,由於未看過這情形,因此切爾奇利呆站在原地觀察鱷魚長達5分鐘,隨後又靠近牠拍照,起初還擔心鱷魚可能會發動攻擊,但牠似乎已呈現完全放鬆的狀態。

鱷魚公園的專家韋布(Grahame Webb)對此表示,當水的溫度較低時,鱷魚會爬出水面曬太陽,獲取更多的陽光與溫暖,是非常常見的自然現象,不過由於鱷魚並非爬樹高手,因此牠們較常爬到已被砍伐過的原木上,並不會爬到樹的高處,所以不用擔心牠會從樹上掉下來,攻擊樹底下不知情的民眾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