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全龍捕手牛塏曄因為姓氏特別,曾有「牛肉麵」、「牛小排」等綽號。(味全龍提供)
味全龍捕手牛塏曄因為姓氏特別,曾有「牛肉麵」、「牛小排」等綽號。(味全龍提供)

前言:迎接牛年到來,中時體育和讀者分享一些和「牛」有關的運動趣事,例如屬牛的運動選手,或是姓牛的球員,就讓這些運動員和讀者一起「」向幸褔的牛年。

今年是牛年,而中華職棒味全龍隊陣中捕手牛塏曄的姓氏也是遇到「本命年」,三度叩關職棒選秀終獲青睞的「小牛」,期待把握機會,幫助味全龍爭取榮耀。

因為姓氏特別,隊友曾開玩笑對牛塏曄喊著「牛肉麵」、「牛小排」等名稱,不過主要綽號還是很日常的「小牛」,但這頭「小牛」現在已經27歲,是味全龍隊陣中捕手位置年紀第二大的。

2017年、2018年兩度在中職季中選秀會落選的牛塏曄回憶道:「2019年第三次挑戰職棒選秀,本來打算要去台電隊,不過後來還是拒絕,又聽到中職有第5隊消息,想說我心中還是有職棒夢,也好不容易等到多一隊,抱著最後一次機會的心情再試一次。」

牛塏曄透露,獲悉被味全龍隊選中時,老婆也懷孕,在有孩子的壓力下確定進軍職棒時,內心相當激動,「前兩次落選信心肯定受到影響,但最後還是第三度叩關選秀,得知獲選時真的很感動、很開心,印象我還哭了,真的很開心。」

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過去也是明星鐵捕,進入球隊後有沒有獲得葉總一些真傳?牛塏曄說:「葉總有給我很多指點,主要是配球、擋球,因為我缺乏職棒經驗,還需要更靈活運用這些技巧,配球上也要更加聰明,才能和其他球隊抗衡。」

牛塏曄本名牛淞園,當初為了改運而改名,而他過去也因為打擊火力不錯,入選過亞運及世大運培訓隊,新球季他被看好可以從一軍出發,坦言對此相當期待,「會持續加強我的打擊,期許可以透過打擊建功,想辦法表現、幫助球隊贏球,畢竟年紀真的不小了,自己知道一定要珍惜這非常難得的機會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