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孝親機挑選秘訣,傑昇通信推薦8款人氣長輩機。(傑昇通信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春節孝親機挑選秘訣,傑昇通信推薦8款人氣長輩機。(傑昇通信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春節期間還沒有孝敬爸媽?快趁年假尾聲表心意!人手一機的時代,手機已然是生活的一部分,許多高齡長輩對手機的使用需求單純,因此近年來平價手機也越來越多,傑昇通信統計門市於春節期間熱銷的長輩機,挑選八款人氣手機做為孝親推薦,分別有三星、OPPO、VIVO、realme、LG、小米及SUGAR等知名人氣品牌,並提醒民眾選擇有商譽的品牌手機,以及一間購買,全省連鎖安心服務的通訊門市也很重要。

智慧型手機不斷翻新,連年長的銀髮族也想嘗試使用Facebook、LINE等通訊軟體,跟年輕人交流,然而隨著年齡增長,視力與聽力逐漸退化,使用一般手機難免遇到諸多不便,傑昇通信表示,孝親機的挑選秘訣,不外乎是「大」!要大螢幕、大容量、大電量,價格也得實惠,這次挑選八款人氣長輩機型,價格多在2,990元~5,490元,功能規格完全符合長輩的需求,簡潔、不複雜的操作介面特別適合銀髮族使用。

像是三星A21s、OPPO A53及realme C3都有6.5吋左右的大螢幕,不僅觸控的範圍大,也比較不容易造成眼睛疲勞、酸澀。擁有超過6.5吋螢幕、5000mAh電池及128G容量的VIVO Y20、Y20s和紅米Note9,則是將三種功能集一身,且搭載超級遊戲模式,很適合愛玩遊戲的長輩。

若只需要基本功能就好,那麼6吋螢幕,具備簡易模式UI介面,SUGER Y13s絕對能讓長輩輕鬆上手。最值得一提的是LG K42,配置6.6吋螢幕,結合3D Sound Engine音訊技術,自動套用最佳音質設定,完美呈現劇院般的視聽級享受,喜歡聽音樂、追劇的長輩相當適合。

熱愛爬山、健行的長者不在少數,若手機具備有電子地圖與基本的照相功能,在生活使用上將會更加便利,像是三星A21s及紅米Note9,擁有4,800萬畫素四鏡頭,超廣角模式可帶來更廣闊的構圖視角,微距模式則能捕捉生活中細小的美好事物,提供貼圖、濾鏡模式,很適合喜愛拍照的長輩使用。

傑昇通信推薦8款人氣長輩機。(傑昇通信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傑昇通信推薦8款人氣長輩機。(傑昇通信提供/黃慧雯台北傳真)

不過,就算購買了品牌手機,身為通信連鎖門市最多的傑昇通信仍要提醒民眾,由於生理機能的退化,長輩在行動上有諸多不便,然而年輕人多忙於工作,無法時時陪伴在身邊,建議預設好緊急聯絡資訊,便能在狀況發生時透過按鍵即時通知家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