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夫突然發現結婚18年的妻子過去曾劈腿,震驚到不知該如何是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人夫突然發現結婚18年的妻子過去曾劈腿,震驚到不知該如何是好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信任感是維持婚姻的重要關鍵之一,一名人夫和妻子結婚18年,去年他歷經中風,妻子細心陪在身邊照顧,讓他十分感動。沒想到最近卻突然發現愛妻在婚前與另名男子出遊的照片。追問之下,妻子才坦承自己當初有劈腿幾個月的時間,讓該名人夫頓時晴天霹靂,不知道怎麼辦才好,只好上網向鄉民求助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表示他和妻子結婚18年,去年他罹患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等三高,又遭遇中風打擊,妻子都有細心照顧,幫忙把屎把尿,陪他度過痛苦的治療期。沒想到最近整理相簿的時候,赫然發現妻子在2人交往5年時與另名男子出遊的照片。

他當下非常震驚,和妻子求證後,她也馬上道歉,表示只有和對方維持幾個月的時間。他沒有追問後續,只是覺得心情很亂,但也坦言若是知道妻子有和對方發生關係可能會考慮離婚或分居,可是一想到妻子的照顧,再加上事情已經過去很久,又覺得追究似乎沒有意義,因此苦惱的向網友詢問「可以給我下一步的建議嗎?」

文章曝光後掀起熱議,大部分的網友都認為他有病痛在身,妻子還留在身邊照顧,應該要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,不要執著過去的事情,「執著舊帳沒意義,而且她也挺照顧你的不是嗎?」、「你三高+中風都還有人要收了,你還嫌」、「沒意義啊,她都細心照顧你了」、「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」。但也有人覺得偷吃有一就有二,「這個我一定追究到底,馬上離婚」、「婚前就給人戴綠帽,婚後會多忠貞?」、「照顧跟劈腿是兩回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