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抱怨他媽媽喜歡把剩菜變成可怕的大雜燴。(翻攝自 爆怨公社)
一名網友抱怨他媽媽喜歡把剩菜變成可怕的大雜燴。(翻攝自 爆怨公社)

過年天天吃大魚大肉,然而吃不完的菜該怎麼處理?一名網友日前在網上抱怨他媽媽喜歡把剩菜都倒在一起發明新菜色,尤其過年期間更嚴重,明明中午還秀色可餐的年菜,晚上就變得「面目可憎」,且不吃還要被罵歪嘴雞,把他搞到崩潰想哭。

一名網友11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,抱怨他媽媽喜歡把剩菜變成大雜燴,每次研發的菜色都讓他傻眼,像是中午看起來還不錯的紅燒炕肉、白菜滷與火鍋,到了晚餐就會變成「白菜滷雜炕肉火鍋」,隔天午餐吃的櫻花蝦油飯、五穀飯,到晚上居然成了「五穀雜糧飯佐油飯」,而且菜色的驚奇性要看時間長短,像是佛跳牆隔天變成魔跳牆,再隔兩天又是另一道菜,讓他感嘆「誰要跳牆就不好說了……」。

原PO指出,他不反對光盤運動,但大雜燴也是個技術活,像媽媽這種把剩菜全部倒在一起煮,他真的無法接受,與媽媽溝通快40年,也被罵了40年,總是被長輩們念以前小時候想吃還沒的吃,應該要惜福,如果拒吃還會被罵是歪嘴雞(台語:挑食)。

對此,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,「我爸也是」、「看來我不孤單」、「我家也是這樣,不意外」、「傳說中的菜尾飯」、「同類型的菜品放在一起可以理解,但不管是什麼都放在一起的話那就是噴(台語:廚餘)」、「魔跳牆⋯吃了可能真的要跳牆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