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疫添生力軍,台中市府加速審核醫療口罩工廠新設登記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/陳世宗台中傳真)
抗疫添生力軍,台中市府加速審核醫療口罩工廠新設登記。(台中市政府提供/陳世宗台中傳真)

持續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及超前部署,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積極審核醫療口罩工廠新設登記申請案件,全力加速核發工廠登記核准證號,以協助業者續向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及衛生福利部申辦相關認證,去年起已有10餘家新設工廠,陸續獲准投入國家醫療口罩製造生力軍行列,有助於政府掌握未來能動員的口罩需用量。

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,台中為工具機製造重鎮,善用在地優勢,積極扶植台中醫療口罩工廠新設登記,除了因應全球趨勢協助業者掌握商機外,在疫情多變難測之際,也能超前部署以備不時之需。

經發局指出,經洽詢已上軌道的上好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將元行股份有限公司、丁茂科技實業有限公司等相關業者表示,在目前供需穩定下,為體恤辛勞員工安心過年,新年連續假期尚無排班生產計畫,但也表達願意配合政府防疫,適時投入生產需用的醫療口罩。

經發局強調,對於轄內已投入生產的各醫療口罩工廠過去一年來的辛勞表達感謝,隨著新年連續假期到來,也期盼國內疫情漸趨緩和、市民均平安健康。台中市政府將持續努力部署,做好防疫工作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