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15公斤怪物級烏賊!4種料理爽吃巨大花枝圈
開箱15公斤怪物級烏賊!4種料理爽吃巨大花枝圈
開箱15公斤怪物級烏賊!4種料理爽吃巨大花枝圈

來自上海的美食YouTuber「奇異小北」時常在頻道上分享使用奇特食材製作各式料理的影片,日前他開箱了一條超大的烏賊,並使用不同的烹煮方式處理每個不同部位。小北表示,這一隻大約15公斤的超巨大烏賊是漁民朋友捕回來的,沒辦法準確的得知是什麼品種,判斷後覺得最有可能的是菱鰭烏賊。

雖然之前處理過很多不同的魚類,但這是小北第一次處理巨大烏賊,所有內臟對他來說都十分新奇。首先,小北先將烏賊的頭部切下,粉紅色的卵子也跟著流了出來,接著他再取出硬得像塑膠的內鞘,烏賊頭的部分則取出了與他的手掌一樣大的眼球,以及如老鷹嘴一樣的牙齒,又稱為「鷹嘴」。

烏賊的粉紅色夢幻卵子
烏賊的粉紅色夢幻卵子

分解完頭部後,小北將烏賊身體兩側的「耳朵」切下來,身體則切下兩圈製作花枝圈,先沾上雞蛋、生粉、鹽、黑胡椒及麵包粉再拿去炸;其他部分做切條與去皮的處理,準備以油炸、炭烤及生食等方法製作成不同料理,身體末端切開後還可以看到兩塊粉紅色的卵子,小北開玩笑的表示「很難想像巨大烏賊的卵子居然是粉紅色的,可能它也有一顆少女心吧」。

炭烤的看起來也很美味
炭烤的看起來也很美味

最後他一一品嚐了各個部位,他認為花枝圈「特別大口吃得特別爽」,但味道跟普通花枝圈差不多;他也表示剌身嚐起來很有嚼勁,口感有點像椰果,沾上肝胰腺醬吃起來有點像海膽加上蝦膏;粉紅色的卵子則讓小北邊吃邊讚嘆「口感爆炸!好吃!」網友看完影片大讚「處理烏賊的手法很棒」、「這魷魚一定沒想到可以死的這麼完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