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星阿松實測日本人新年必做的換新錢包招財法,結果他跟朋友都順利換新車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)
男星阿松實測日本人新年必做的換新錢包招財法,結果他跟朋友都順利換新車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提供)

揮別被稱為「惡靈惡靈」的2020年,世界終於迎接全新的2021年,對許多人來說,新年總得做些具有象徵意義的事情,例如大掃除掃去灰暗、走春拜拜祈求來年好運,日本人也有一些特殊的習俗與習慣,藝人阿松就在節目上分享有個曾在日本唸書的朋友,每年必換新錢包,為的是招財,而他實測後,有驚人發現。

新年求個吉祥,有什麼獨特的撇步嗎?男星阿松在《命運好好玩》節目中,聊到新年討好兆頭的秘訣,招財應該算是最多人希望的,他透露某年在新年期間到日本旅遊,竟發現百貨公司都大舉販賣皮夾,連商店街也隨處可見店家在顯眼處準備了皮夾販售,覺得這景象有點奇妙。

阿松實在難掩好奇心,於是去問了曾到日本留學的朋友,詢問新年期間商家大賣皮夾,是否有什麼典故?友人說這是日本人的習慣,每年一定換新皮夾,因為受損的皮夾,如破掉、脫線等,都會讓財氣走漏,因此換新錢包,外觀保持最美觀、最完整的樣子,是日本人招財守財的小密技。

但效果如何?阿松詢問這位朋友,對方說他每年都照做,笑著說:「我今年也換新皮夾了,你看我去年開什麼車,我今年又換車」,阿松還爆料,自從認識這位朋友以來,對方已經換了3次新車了,因此他決定實測看看,也試看看這招「新年換錢包招財法」,結果原本開5人座的車,今年順利換成7人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