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民追逐垃圾車,形成特殊景象。(翻攝我是嘉義人臉書)
嘉義市民追逐垃圾車,形成特殊景象。(翻攝我是嘉義人臉書)

過年期間,各縣市清潔隊停止清運垃圾,嘉義市政府體恤民眾,派出一輛垃圾車定點定時供民眾倒垃圾,沒想到太過踴躍,近百人追著垃圾車緩慢前進,被網友形容「喪屍奇景」,分享至網路後,引起熱烈討論。

嘉義市這輛垃圾車,在文化路沿途收垃圾,不少民眾因年夜菜準備了大魚大肉,包括魚骨、蝦殼等易臭廚餘,都趕緊趁機丟掉。難得過年返鄉的網友看到這一幕,好奇「究竟發生什麼事了?」

臉書社團「我是嘉義人(自己人)」分享影片畫面,只見一袋一袋垃圾從人群中飛出,丟進快滿出來的車斗,還說有清潔人員被隨手一甩的垃圾K到頭,直呼過程其實有點驚險,「可以等車停好再丟嗎?這樣很危險欸」、「值班清潔人員辛苦了」。

根據市府公告,垃圾車也不是只出來一天,民眾大可不必追逐,險象環生。文化路深夜定點定時垃圾車正常收運:

1.晚間10時30分至凌晨3時,定點停靠於蘇周連宗祠大門口旁(垂楊路、興中街口)

2.凌晨3時至5時20分,定點停靠於文化路噴水圓環(土地銀行旁停車格)

增加白天定點定時垃圾車收運:

1.蘇周連宗祠大門口旁(上午8時至下午4時)

2.南門圓環旁(上午8時至下午8時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