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莉莎莎外型可愛,古怪風格在網路上享有極高人氣。(翻攝IG)
愛莉莎莎外型可愛,古怪風格在網路上享有極高人氣。(翻攝IG)

曾赴韓國留學、訂閱人數破百萬的網紅「愛莉莎莎」,日前因實測斷食影片,宣稱吃瀉鹽、喝橄欖油可排出膽結石,被醫師YouTuber「蒼藍鴿」及許多醫護人員打臉。她昨晚PO文,針對「臨時關留言」道歉,遭網友質疑無誠意。事實上,「愛莉莎莎」人紅是非多,這也不是她第一次鬧出負面評價。

「愛莉莎莎」的排出膽結石實驗影片,被擁有台大醫師資歷的「蒼藍鴿」回應此療法毫無醫學根據,且喝下大量橄欖油恐誘發急性胰臟炎。「愛莉莎莎」選在大年初一(12日)反擊,強調自己做了許多功課,不會為此道歉或刪片,更不排除提告。

但昨天年初二晚間,「愛莉莎莎」態度急轉直下,選擇向網友致歉,「對於過年佔用大家寶貴時間,以及臨時關留言跟大家說聲抱歉。」對於被點名誤導民眾的影片內容,不再提起。

「愛莉莎莎」在網路上有極高人氣,相關爭議也不少。去年5月,她高調宣布買下大直千萬小套房,並邀請前室友裝潢,不料搬進去僅4個月,說自己是奧客,還列出買房最後悔的10件事。前室友跳出來澄清,指一切都是配合「愛莉莎莎」需求所設計。

她也曾因弄丟AirPods發文討拍,反遭網友公審「已經第5次了,不懂得珍惜」;「愛莉莎莎」自嘲「這已經不是有沒有珍惜的問題,是我的記憶力本身就有問題。」

去年12月,「愛莉莎莎」前往Outlet拍片,貼心提醒網友防疫期間,進出賣場要把口罩戴好戴滿,結果被發現她為了說話,全程幾乎沒把口罩戴好,就算戴上了,也會露出鼻子、嘴巴,「有戴等於沒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