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靖因拍攝全裸寫真爆紅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李靖因拍攝全裸寫真爆紅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回憶殺》近來因為雞排妹(鄭家純)自揭遭台語歌王翁立友摸臀性騷,讓演藝圈「潛規則」、「性騷擾」話題再浮上檯面,有人力挺她勇敢,但也有認為她是在炒作,但也讓不少受害者能說出自身經歷,這也讓人聯想到20年前的「摸臀事件」,當時女星李靖(原名李尹瑄)就沒這麼幸運,更因此退出演藝圈。

寫真女星李靖因為爸媽在市集賣糖葫蘆掙錢,她為了想替家裡買房子,商職畢業後,就以本名李尹瑄拍攝寫真,曾替雜誌「花花公子(PLAYBOY)」拍攝全裸寫真爆紅,因為34D傲人身材和敢秀、配合度高,讓她在螢光幕的曝光率相當高,主持和戲劇領域都有涉略,不過雖然成名得快,但卻因為摸臀風波和被爆私生活淫亂,讓傷心欲絕的她因此退出演藝圈。

2000年李靖被爆出在錄影中途休息時,遭到菜頭摸臀性騷擾,而且其他在場男藝人竟然沒制止,還一起哄堂大笑,讓李靖自覺受到屈辱,怒斥之後大哭奪門而出,而這件事直到半個月後才被爆出,對此,李靖也表示,蔡頭當時就已經向她道歉,不清楚為何自己會有這種突如其來的舉動,並告訴她最近會請她吃飯再正式道一次歉,事情既然已經過去,她不想多做追究。

李靖身材姣好又配合度高,當時在螢光幕曝光度高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李靖身材姣好又配合度高,當時在螢光幕曝光度高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她也表示因為被媒體揭露摸臀事件後,認為自己很對不起蔡頭,因為這其實只是「冰山一角」,欺負她的人動作與行為,比蔡頭嚴重的非常多,她坦言雖然自己拍過清涼寫真,但不代表拍寫真的女藝人,行為、思想都很隨便,但她不希望因為這件事,被製作單位「封殺」,所以接受道歉後,也不願再多談。

不過她仍因為性騷事件工作銳減,本已漸漸走出陰霾,隔年又爆出她在化妝間與藝人「輪番做愛」、「嗑藥吸大麻」等醜聞,讓她一度輕生,之後她沉寂多年,直到2005年才復出,她坦言那段時間,因為摸臀風波和不實緋聞,加上前男友劈腿,接二連三的打擊,讓她得了憂鬱症,常鬧輕生還求父母讓她出家。

李靖和菜頭5年後在節目大和解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李靖和菜頭5年後在節目大和解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是父母的陪伴,她在漸漸走出陰霾,而在不當藝人的時候,她就默默在淡水幫家裡賣糖葫蘆,也兼賣水果,月收入大概只有1萬元,但她仍無法忘情演藝圈,才決定復出,更和菜頭在節目上說清楚講明白,將當年的誤會冰釋

菜頭表示多次想和李靖道歉,沒想到當初的玩笑,卻毀了一個人的星途,李靖也說自己也想和他當面道歉,兩人隨即一抱泯恩仇,不過雖然李靖想重返演藝圈,但似乎也漸漸被淡忘,名字幾乎已被忘記,現因為雞排妹的關係,才勾起PTT網友回憶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