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旁草叢竟然竄出一隻獅子,二話不說就朝著老虎猛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路旁草叢竟然竄出一隻獅子,二話不說就朝著老虎猛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人對於大貓避之唯恐不及,日前網路上瘋傳一段驚奇影片,只見一隻霸氣孟加拉虎陪著狗狗在雪地上悠閒散步,不料路旁草叢竟然竄出一隻獅子,二話不說就朝著老虎猛撲,並且展開激烈肉搏戰,有趣的是,狗狗非但沒被嚇跑,還氣定神閒的在一旁看戲,如此驚心動魄的場景,讓網友全看傻了!

事實上,這3隻動物的飼主是一名來自俄羅斯的男子扎列茨基(Mikhail Zaretsky),過去和妻子尤金尼亞(Eugenia)救援了不少在馬戲團中受虐的大貓,飼養大型貓科動物的經驗逾20年之久,還一手打造了老虎康復中心,十幾隻大貓雖然經常打打鬧鬧,但在夫妻兩人的精心照顧和訓練下,大貓們都能和平相處,和他們也格外親暱。

而這段大貓在雪地激烈肉搏的片段其實源自於扎列茨基個人經營的IG帳號「mihail_tiger」,他也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大貓們之間不為人知的有趣互動和日常瑣事,在網路上小有名氣。

過去扎列茨基曾接手一隻疑似被老虎媽媽放棄的小奶虎,並且釋出老虎寶寶洗屁股的影片,有趣的是,小奶虎一臉呆萌,卻有一口獨特的「菸酒嗓奶音」不停嘎嘎叫,擄獲無數網友的芳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