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,拜登和川普雙方陣營有大量廣告被臉書屏蔽,臉書後來表示是因為「技術錯誤」。此為示意圖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,拜登和川普雙方陣營有大量廣告被臉書屏蔽,臉書後來表示是因為「技術錯誤」。此為示意圖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臉書啟用機器人過濾爭議廣告,常鬧出不少笑話,最新的笑話梗是英國一家小型攝影公司,發表一些野生動物、自然景觀和建築的廣告圖片也被屏蔽,其中一張「田野中一隻牛」的照片竟被認為是「公然的性內容」而下架,該公司委屈的說,公司網頁上400多張圖片無渉色情,他們還一度被臉書禁止刊登廣告。

BBC中文網報導,上傳圖片的邁克·霍爾(Mike Hall)本想用這些攝影圖片在臉書上做廣告,結果卻發現這些圖片被臉書當作公然的性內容而被封禁。該公司表示,這些被禁圖片包括了田野中一隻牛的照片,還有英格蘭板球隊員圍成一圈的照片,跟「性內容」一點也沾不上邊。

報導指出,這家攝影公司位於溫徹斯特(Winchester),他們其被禁的廣告圖片還包括:一個寫著「DISCO」字樣的霓虹燈箱招牌,被指為促銷酒精性飲料;法國城市蘭斯(Reims)的軌道電車照片,被指照片違反臉書的售票政策;一張香港的天際線照片,被禁原因是照片本身「沒有銷售商品內容」;一張焰火的照片,被禁原因是促銷武器;池塘水上漣漪的照片,被指為銷售「成人商品」;一張辦公高樓大廈的照片,被指為「公然的性內容」。

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被禁理由,臉書還一度禁止讓霍爾的公司刊登任何廣告。後來BBC向臉書詢問相關事情,臉書才恢復了霍爾的廣告。

專家分析,廣告是臉書業務營收的主要組成部分,很大一部分的廣告收支來自於小型企業。臉書還曾因為政治性廣告修改其廣告規定,尤其是在選舉期間。但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,拜登和川普雙方陣營都有大量廣告被臉書屏蔽,臉書後來表示是因為「技術錯誤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