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歌手李芷婷。(圖/ 摘自李芷婷臉書)
女歌手李芷婷。(圖/ 摘自李芷婷臉書)

女歌手李芷婷2018年踢館歌唱節目《聲林之王》一鳴驚人,隔年參加大陸知名節目《中國好聲音》,最後拿下總決賽季軍,2020年回台發行專輯,清新外表加上好歌喉圈粉無數;除夕當天李芷婷突然在臉書發文,提到父親日前發生意外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心痛喊話「真的不能沒有你(父親)」,也懇求大家幫忙,盼釐清整件事故。

20歲的李芷婷憑著歌喉在演藝圈展露頭角後,無論是發行專輯、跑校園活動或尾牙表演,背後最主要原因都是想要給父母更好的生活環境,是個出了名孝順的女孩;豈料,今(11)日她在不得已的情況下,在臉書求助,她的父親在年節前出了一場意外,頭部受重傷,目前正在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才剛度過危險期。

李芷婷和父母親感情好,也出了名孝順。(圖/ 摘自李芷婷臉書)
李芷婷和父母親感情好,也出了名孝順。(圖/ 摘自李芷婷臉書)

她文中提到父親是她的心靈支柱,為了工作隻身到台北,平時還是經常和父母通電話,聊工作狀況或生活瑣事,也知道家人都很掛念;8日她本來要好好完成年前工作,準備收東西回台中和家人過年,卻接到父親送醫的消息,她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祈禱。

從文章中看得出李芷婷相當著急,「我接到消息飛奔回台中,看到他(父親)被推進去加護病房的畫面,我的心就好痛好痛」;她也心痛地說,「我不習慣你(父親)突然就沒有聲音…我真的不能沒有你」。另外她也許願只要父親能回家,她會慢慢等也不會放棄,會好好照顧他。

而李芷婷本來沒想過要在年節期間和粉絲說這些,但她很需要釐清父親出意外的狀況,想懇求台中在地人幫忙,在父親工作地點附近的民眾,能好心提供行車記錄器畫面。

在新年期間,很難以啟齒接下來要說的話,但是已經有些親友或梨子已經知道,為了不讓大家擔心,所以還是在這裡統一告訴大家,雖然回想起來心還是很痛。 我爸爸他呢,四天前出了一場意外,緊急送醫動了頭部的手術後,目前人正在加護病房,剛度過醫生說的三天...

李芷婷 Nasi 發佈於 2021年2月11日 星期四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