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依晨(前排右二)與師弟妹陳加恩(前排右起)、邱偲琹、黃心娣及張洛偍(後排右起)、Rosen一起做發糕。(粘耿豪攝)
林依晨(前排右二)與師弟妹陳加恩(前排右起)、邱偲琹、黃心娣及張洛偍(後排右起)、Rosen一起做發糕。(粘耿豪攝)
製作發糕成功,張洛偍(右起)、陳加恩、黃心娣、邱偲琹、林依晨、Rosen看得嘖嘖稱奇。(粘耿豪攝)
製作發糕成功,張洛偍(右起)、陳加恩、黃心娣、邱偲琹、林依晨、Rosen看得嘖嘖稱奇。(粘耿豪攝)
林依晨率師弟妹 做發糕好兆頭
林依晨率師弟妹 做發糕好兆頭

家家戶戶過年團圓吃年菜,「零負評女神」林依晨趁著農曆新年,率領「周子娛樂」旗下師弟妹張洛偍、邱偲琹、黃心娣、陳加恩、Rosen齊聚做發糕,為師弟妹在2021年搶個好彩頭。林依晨身為學姊、也是在場唯一人妻,她笑說比起甜點更愛做家常菜,曾邀邱偲琹到家中做瑜伽,消耗熱量後再秀手藝「餵飽她」。

林依晨婚後善盡好媳婦義務,逢年過節總有不少親友到家中拜訪公公,招呼貴賓駕輕就熟,林依晨也練就「快刀手」,短時間端上水果切盤,她尤其最愛挑戰高難度,像是石榴、柚子等,「擺在那邊不會吃,切開後立刻銷光」的種類,但是比起母親絕妙刀法,「我媽不用砧板,她一股巧勁兒,手就是砧板,但又不會讓刀落在手心」,她學不來也不敢。

張洛偍甜點手藝了得

過年家人團圓圍爐吃年菜,黃心娣最愛吃家自製的港式蘿蔔糕、黑糖年糕及醃製長年菜湯;邱偲琹則期待回阿嬤家初二早起吃素;張洛偍讚外婆拿手長年菜入味;Rosen回雲林老家,姨婆起碼準備6菜2湯招待;本身是澎湖人的陳加恩,回阿嬤家從除夕到初五都是「海鮮全席」,從開胃菜生魚片,還有喜宴等級的大魚料理,餐餐10道是基本款,還有澎湖在地豬油麵線糊,光聽足以讓人垂涎三尺。

在2021年之初嘗試做發糕,步驟簡單快速上手,且發糕還「爆滿」溢出來,眾人開心直呼「2021要爆發」。林依晨透露,平時她不愛吃甜點,唯過年時會期待吃到湯圓、年糕等傳統美食。甜點並非女生專長,男丁手藝也不落人後,張洛偍私下愛做甜點,日前剛成功做肉桂捲,接下來想挑戰做司康,Rosen更是身懷絕技,巧克力布朗尼、提拉米蘇等樣樣行。

邱偲琹玩牌不敢押大

返鄉時親戚們總愛湊著玩,邱偲琹家中有3姊妹,她回想小時有次放煙火,不小心被煙火炸到,膝蓋當場流血,她仍心有餘悸;黃心娣近期熱愛玩桌遊,還碰撞出不少理財人生觀,搞笑喊話:「婚不能亂結,努力認真有機會翻轉命運」;陳加恩在親戚小孩排行中,屬於上有老、下有小,她常和小8歲的年輕弟妹處在一塊,帶他們到海邊玩沙、幫解答對於藝界好奇提問,自虧是幫親戚帶小孩。

過年家人間總會「小賭怡情」,邱偲琹每次玩大老二都不敢押大,連表弟妹都比她多,還被取綽號「10塊」;張洛偍自認沒偏財運,曾輸到5位數。林依晨過年會和朋友家人小賭,她回憶有次去拉斯維加斯,跟老公借本300美金,當時抱著玩的心態,運氣不見好轉時,內心趕緊設下停損點,最後一把「鐵支」贏回後就收工睡覺,「抱著奉獻心態,最後一把就會贏回來」,相當幸運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