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霈穎生前和于美人是至親好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羅霈穎生前和于美人是至親好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「東區羅姊」羅霈穎去年8月在家中驟逝,享年59歲,好友于美人當時跳出替羅霈穎一手操辦後事,直到圓滿完成,才坦言思念正要開始。最近年節將近,于美人分享兩人之間的小故事,透露羅霈穎往年過年都會送她好吃的龍眼發糕,羅霈穎當時沒透露店名,只放話:「我每一年都會送你!」今年羅霈穎不在了,于美人正思念當時的好味道時,沒想到意外收到發糕包裹,讓她又驚又喜。

羅霈穎去年過世,當時後事由大哥羅青哲、摯友于美人等人全力操辦,乾妹妹Makiyo負責化妝,Makiyo當時受訪表示,「世界上少了一個這麼棒的人,真的沒辦法接受,她是很親的姊姊。」令她心中滿是遺憾,並透露羅霈穎生前因知道Makiyo媽媽過世,過年都會邀她和閨密到飯店吃年夜飯,讓Makiyo感覺相當窩心。

于美人去年全力操辦羅霈穎後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于美人去年全力操辦羅霈穎後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而于美人8年前陷入離婚風波,羅霈穎總在她身邊打氣,也陪于美人面對媒體,甚至因此與許聖梅槓上,被許爆料羅放話要找人「斷她手腳」。失去至親好友,于美人去年心中的傷痛與不捨可想而知,她先是在臉書寫下:「逝水年華,若這一世的緣分,還能流淌到下一世的話,我會想試著去找找你。」又難過說能為她做的事只到告別式那天,「思念才正要開始」。

于美人發文。(圖/翻攝自于美人臉書)
于美人發文。(圖/翻攝自于美人臉書)

今凌晨,于美人發文分享2020年失去了一個好友,在此之前連續5年,羅霈穎過年時都會送她法式龍眼發糕,羅霈穎說是一個她的弟弟在基隆開店做的,「你不用記,我每一年都會送你!」所以于美人真的沒記,今年她又想起記憶中的滋味,「當天晚上下班回家,打開一個包裹,我實在太驚喜了,就是這個發糕,味道完全對。but,誰送的?」

于美人說,幸好包裹裡有名片,她循線找到了老闆Jimmy,對方說:「我想替姐姐謝謝你,為她的後事這麼出力。她生前有説美人姐喜歡吃,所以我就寄一個給你,等於也寄一個思念給她!」讓于美人相當感概,說:「那一刻我突然好想她,然後一口接一口,把發糕和思念一起嚥下去」,網友回:「她留給妳滿滿的幸福,沒有因為她不在幸福就不見,妳也要努力延續幸福創造幸福」、「知恩惜福,有情有義。祝福于美人。」、「人跟人之間的真情既是如此,即使相隔天與地,那份情還是永存的,感動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