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偉上月獲邀擔任TVB副總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曾志偉上月獲邀擔任TVB副總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一掃去年8月妻子朱錫珍病逝的陰霾,67歲港星曾志偉縱橫演藝圈多年,今年初宣告有新身分,入主TVB成為「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」。今(9日)港媒報導,目擊曾志偉打扮年輕,上半身穿西裝外套,下半身穿牛仔褲現身電視台行政大樓,知情人更曝他新官上任的工作情形,令人驚訝。

曾志偉48年前出道,1980年加入新藝城,與麥嘉、黃百鳴、徐克、泰迪羅賓等人成立七人小組,後來又接連演出多部喜劇,被封為最強諧星,1992年以《雙城故事》獲得第1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殊榮,演技備受肯定。

曾志偉今現身公司,沒戴口罩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曾志偉今現身公司,沒戴口罩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
近年曾志偉將重心轉到大陸直播平台,傳聞他賣酒因名人招牌加持,創下逾1500萬港元業績,成績耀眼,吸引更多人捧著鈔票邀曾志偉站台,但他不收高額酬勞,只要求直播團隊能用他的人馬,而曾志偉旗下的工作人員多半是他過往在TVB的合作夥伴,去年因疫情影響沒了工作,曾志偉便錄取這些人,希望能替老搭檔們穩定經濟狀況,十分暖心。

上月TVB主席許濤向員工發表內部通知,宣布將聘請曾志偉任TVB的副總經理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,負責娛樂節目製作,也找來王祖藍當首席創意官,希望替電視台營運注入新的想法。據《東網》報導,今直擊曾志偉上工,車在閘門口先停車,司機乖乖接受測量溫度後開進行政大樓,在大門停車後,曾志偉便步入大廳,他雖打扮帥氣有活力,卻沒戴口罩,似乎有違防疫指示。

媒體訪問到TVB高層樂易玲,問曾志偉上任至今的表現,他透露對方常常一開就是一小時的會議,連晚飯都忘了吃,今早到公司後也是不斷開會,跟工作人員腦力激盪,傳聞電視台之後會統整綜藝部門,樂易玲說:「沒有,大家都想做的更好,志偉提出很多概念」,大讚他認真、親力親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