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空中急診英雄》劇照。(八大提供)
《空中急診英雄》劇照。(八大提供)

山下智久與新垣結衣首次合作的經典日劇《空中急診英雄》,山下智久提起這部作品時,令他意外的是引起小朋友共鳴,有位小男孩留言寫道「山下智久沒有穿紙尿褲,我也不要穿了」,讓他笑說,從沒料到自己竟成了戒尿布大神。

《空中急診英雄》以空中醫護人員為故事題材,拍攝當時受到各方矚目及討論,日本綜藝節目為此還特別報導,電視劇從2008年首播至2018年上映電影版,調查這10年間救援直昇機的數量也增加了3倍,指出這部作品對社會帶來的影響力。

主要演員戲裡戲外感情都超好,私下會相約聚餐,甚至一起旅遊,大家一致認為變化最大的莫過於山下智久,尤其新垣結衣感觸最深,她表示山下智久慢慢願意向她表達一些想法、表情也變得較為豐富,開始會笑了。山下智久坦承,自己很不擅與人相處,但與他們合作到後面,發現自己有了改變,比較有人情味了。也意外透露,有在默默關注大家的代言產品,還會特別去買回來,用行動力支持,讓新垣結衣聽到後感到非常驚訝。

回想拍攝第一季時,山下智久印象最深刻是在拍攝救援直昇機時,因起飛時風壓很大,抵不住強風吹襲,每個人都被吹的東倒西歪。隨著拍第2、3季的拍攝,大家愈來愈能掌握技巧,知道要側著身體才能站得穩,新垣結衣卻透露有懼高症,只能儘量讓自己的眼睛不要往外看,但有次知道飛機要在空中盤旋時,心裡忍不住大叫:「啊!不會吧!」該劇大年初二(13日)週六晚間6點在八大戲劇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