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飯店業堪稱活動力最強,而且最能引領「食」尚潮流,當屬台北晶華,甫2021年開春就有一場跨界的美食體驗!於今(8)日起至28日止,將攜手德國著名汽車製造商BMW在酒店一樓azie餐廳,推出「BMW風格饗宴」。而此次菜單以BMW Luxury Class頂級豪華車系為靈感來源,由酒店新任的法籍行政主廚—博雅維(Xavier Boyer)監製,端出結合歐陸傳統烹藝與經典時尚巧思的三道式套餐,包含以頂級的雙色食材構築品牌意象的鱈場蟹魚子醬襯柑橘醬、造型凸顯X7速度以及穩定感的德國黑啤酒燉牛頰肉佐南瓜,甜點則以是德國最為著名的黑森林蛋糕向品牌的經典致敬,每套售價1,680元,隨餐附贈限量「BMW新春紅包袋」乙份!

如何將餐飲來符合汽車及展現BMW獨樹一格的風範?對於新任主廚來說,在在都是考驗,行政主廚博雅維(Xavier Boyer)特別細心研究旗艦車款的外觀與設計、解構其重點元素,以品牌色彩、精神,以及輪廓三大理念來詮釋「BMW風格饗宴」,套餐包括:以品牌色彩打造的前菜鱈場蟹襯柑橘綴魚子醬,主廚先將肥美的鱈場蟹入鍋滾煮至外殼轉至橘紅後,取其肉質最為鮮甜的腿部,拆殼取肉並撒上些許胡椒調味後,切塊圍成圓形鋪於以鮮奶油、鹽巴及胡椒調味的花椰菜泥上方,綴上以柑橘皮、水、吉利丁製成的柑橘凝露,搭配由法國直送帶有鹹香滋味的魚子醬,以鱈場蟹肉的白色與魚子醬的深藍色構築出BMW品牌飾徽意象,來展現這一場美食派對。

其中,以巴伐利亞精神設計的主菜──德國黑啤酒燉牛頰肉佐南瓜,是一道慕尼黑的傳統菜餚,盛盤的方式則是此道菜的靈魂所在,先將以法國辣椒粉、橄欖油、南瓜泥製成的南瓜醬汁在盤中畫出六角形的圖案,再於圖案中放入燉煮過的澳洲和牛頰,燉煮過程必須加入切碎的洋蔥、百里香提香,在牛高湯中以小火慢燉約1小時後還需加入德國黑啤酒導入清新的麥香,配菜是將胡桃南瓜切片淋上橄欖油後蒸熟,並包入搗成泥狀的紅蘿蔔與牛頰絞肉製成內餡、包成造型精巧的南瓜餃子,上桌前淋上燉煮牛頰肉的醬汁及巴西里油,鮮嫩柔軟的口感搭配溫順醬汁,賦予牛肉多層次的豐富風情。六角形的圖案除呼應BMW 車款的頭燈造型與車室儀表板獨具匠心的設計外,在工業設計中更代表著最穩固的形狀,展現BMW的品牌精神。

甜點則以擁有80多年歷史、世界著名的德國甜點黑森林蛋糕向德國品牌致敬,製作此道甜點時,先放上第一層鬆軟巧克力戚風蛋糕,刷上櫻桃酒糖水,疊上瑪斯卡邦香緹,以及以酸櫻桃、糖、覆盆子、櫻桃酒製成的酸櫻桃餡,再重複疊上一層刷滿櫻桃酒糖水的蛋糕及瑪斯卡邦香緹,外層擠上香滑鮮奶油,綴上巧克力片和金箔而成,佐以櫻桃酒製成的冰淇淋,每一口可品嚐到濕潤的蛋糕體以及酸甜櫻桃的滋味。

聯名活動期間,一樓中庭高台區也將同步展出BMW頂級旗艦休旅車款THE X7,THE X7不僅代表X車系的頂級旗艦車款,也詮釋了BMW對於頂級豪華的追求,以氣宇軒昂且大器的車身輪廓,展演風格獨、低調奢華的頂級質感,車室佐以細膩溫潤真皮材質、水晶套件與顛覆傳統用車思維的前瞻數位科技,消費者在品嚐佳餚時,能近距離鑑賞THE X7極致尊貴不凡的奢華氣息。

圖片:台北晶華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