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偉文演藝工作之餘,重拾繪畫才能,以2個兒子Jackson和DiDi為主角,在臉書發布一幅又一幅家庭日常塗鴉創作,逗趣內容深受粉絲喜愛,他去年順勢成立文創品牌「Jackson & DiDi」,在牛年開春和廠商合作推出「牛轉乾坤」、「好奇童心」2款口罩,而他的創作源起,竟來自於出門老是忘記帶口罩,他笑說:「每次開車才想起忘了帶口罩出門,久而久之被兒子稱做老糊塗。」於是他乾脆設計口罩,時時提醒自己。

蔣偉文去年辦插畫展、創品牌「Jackson & DiDi」,推出文件夾、胸章和紅包等商品,小試水溫獲得不錯迴響,特別是過年紅包,應景又實用,得到許多好評。他今年構思過年商品時,從生活經驗得到靈感,口罩已成為隨身必備品,但好幾次送孩子上課,他半途卻想起忘了帶口罩,只得返家拿,「幾次下來,兒子擔憂問我為何常常忘東忘西,是不是變成老糊塗了」。另外,每次到父母家或是經紀公司,家人或同事總會問:「你口罩還夠不夠?」,似乎取代「吃飽沒」問候語,這些成為他創作口罩的動機。

艾迪昇藝人、同仁一起戴上蔣偉文(後排左六)繪製口罩。(艾迪昇傳播提供)
艾迪昇藝人、同仁一起戴上蔣偉文(後排左六)繪製口罩。(艾迪昇傳播提供)

蔣偉文這次繪製紅色喜氣「牛轉乾坤」、黑白塗鴉「好奇童心」2款口罩,設計別具用心。「牛轉乾坤」讓兒子扮財神、打大鼓;「好奇童心」則畫下孩子掉牙齒、驚訝腳長大的美好瞬間。他解釋,因為疫情的關係,所有人都開心不起來,好像也說不出什麼恭喜的話,但年到了,就要好好過,所以用紅色口罩幫大家「沖喜」。

此外,蔣偉文用口罩畫下孩子的童真瞬間,他說:「口罩是一種保護的概念,我想藉著童心口罩,讓大家不要忘記,很多美好的事情需要我們用心保護,不要一直陷入苦悶的想法之中。」他這次推出口罩設計,除了贈與粉絲與親友,也造福經紀公司艾迪昇傳播,特地在公司尾牙,發送每位藝人與工作人員1包設計口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