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雞排妹曝光遭性騷擾後,許常德透露很多藝人跟他說出被騷擾的記憶,名單是一連串赫赫有名的前輩。(取材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臉書、雞排妹ili鄭家純臉書)
在雞排妹曝光遭性騷擾後,許常德透露很多藝人跟他說出被騷擾的記憶,名單是一連串赫赫有名的前輩。(取材自許常德的地下手記臉書、雞排妹ili鄭家純臉書)

性感女神雞排妹揭露主持尾牙遭公司老闆及翁立友性騷擾後,事件持續延燒,不僅有許多人私訊揭露自己受害的故事,也有不少明星、網紅出面曝光過往傷痛,資深音樂人兼兩性專家許常德,則po文透露這幾天不少藝人向他訴說被性騷擾的經驗,驚爆名單「真的是一連串赫赫有名的前輩」,掀起外界討論。

因雞排妹受害事件,讓許多受害者鼓起勇氣吐露自己的冤屈,許常德今天po文,無奈表示:「沒有證據,就是假的嗎?有些控訴,是不在乎輸贏的,你知道嗎?」,解析很多時候冤屈沒能伸張,要避開仇恨就是不要想著報復,「因為報復未成的過程都很折磨,報復不成的憤怒只會讓對方更得意」,認為最好的報復就是將這業力讓對方欠著,「欠越久,利息越多,累世的積欠,是相當可觀和殘酷的」。

許常德透露這幾天,陸續有藝人跟他聊自己被騷擾的記憶,「這些前輩還真的是一連串赫赫有名的前輩」,有些是突襲,有些是不經意,有些是打著關心的「來,抱一下」,有些是用小人步數惡劣摸胸,但共通點是「這些前輩沒有一個不是長期的慣犯」,他認為也許趁著時代的水逆,這些人很快就全被一顧浪潮般的勇氣一起帶出來,「不論是不是直接點名或匿名,全部公開一睹為快,業力反撲大快人心」。

許常德勸慰受害者,就把心中的不平與荒謬寫下來,裝進瓶中,提醒自己勇敢,在未來的某天也能把瓶子送給下一代,「告訴他們不要像你這麼隱晦的忍那麼久,講出來可以比等別人道歉更能得到道歉」,也警告加害者,有些反撲,是部法律、不怕輸贏的,「所以有機會道歉的,認真簡單誠摯的道歉吧,不要再耍嘴皮子了,在有生之年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