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月雲貌美如花,感情對象多以有婦之夫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林月雲貌美如花,感情對象多以有婦之夫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【回憶殺】氣質女星侯佩岑將帶著丈夫黃伯俊、媽媽林月雲上大陸真人秀節目《婆婆和媽媽》,本來是好事一樁,但網友想到林月雲的感情往事,不禁捏把冷汗,擔心會間接影響到侯佩岑,節目未播出就有超高的討論度。

今年高齡71歲的林月雲,年輕時是個超級美人胚子,眼睛又圓又大,笑起來都快甜出汁,曾是70年代著名的閩南語演員,演過電視劇《何日君再來》、《誤我廿年》、電影《婚姻大事》、《海水正藍》、《大三元》等,但她的感情世界比作品還豐富、精彩,先是戀上閨密郭美純的製作人老公侯世宏,偷偷生下一女,因無法扶正分手,隔幾年又看上已婚富商邱嘉雄,同居31年直到男方罹癌才分開。

林月雲曾是當紅女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林月雲曾是當紅女星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時間倒流到林月雲僅20幾歲時,她和還沒退居幕後的侯世宏合作過多次,間接認識到男方任職廣告公司的老婆郭美純,兩人一拍即合,成為無話不談的閨密,想不到林月雲情不自禁地愛上侯世宏,背著好友偷偷談地下情,並懷上侯世宏的女兒,這個孩子便是侯佩岑。侯世宏曾承諾會跟郭美純離婚,林月雲滿懷期待的等待上位,直到4、5年光陰過去,遲遲不見侯世宏履行承諾,林月雲心死斬了這段虐戀。為了照顧年幼的侯佩岑,她甘願放下事業退出演藝圈。

林月雲和侯世宏生下侯佩岑。(圖/微博@侯佩岑)
林月雲和侯世宏生下侯佩岑。(圖/微博@侯佩岑)

不過,有另個版本是林月雲與侯世宏交往時,常常到富商邱嘉雄家中打麻將,間接認識到其太太蔡貴照,兩人氣味相投,成為什麼都能聊的閨密,想不到檯面上歡樂打牌,桌底下又展開一段糾纏31年的不倫戀,當時蔡貴照抱著善意委託老公送打完牌的林月雲回家,想不到溫馨接送到床上,林月雲再度搶了閨密的老公,2004年婚外情曝光轟動全台,不甘被背叛的蔡貴照,氣到天天跟邱嘉雄爭吵,並威脅、賞巴掌林月雲,怒斥她破壞別人的家庭;侯世宏的妻子郭美純也大罵林月雲,指責「今日妳擁有的一切,含有多少人的淚水」、「破壞他人婚姻,既賤又恥!」面對昔日閨密、現任情敵的痛罵,林月雲淡淡的回應「萬事皆由命,半點不由人」並對她們和其子女道歉。

林月雲雖然公開致歉,仍繼續這段婚外情,與邱嘉雄在另蓋的豪宅中幸福的同居,一住就是31年,雖然沒有婚約關係,但邱嘉雄對侯佩岑視為己出,不惜砸重金栽培她接受良好的教育,2011年侯佩岑結婚,邱嘉雄還以父親的身分出席婚禮。不過邱嘉雄罹癌後,林月雲提出分手,臨終的前半年由正宮蔡貴照全程照顧和打點後事,林月雲和侯佩岑缺席喪禮。據悉,邱嘉雄把大筆遺產幾乎都留給林月雲,只給蔡貴照一戶「贊泰花園廣場」的房產和現金。

侯佩岑和邱嘉雄情同真正的父女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侯佩岑和邱嘉雄情同真正的父女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元配蔡貴照習佛多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元配蔡貴照習佛多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息影多年的林月雲,如今又因參加真人秀,昔日小三情史又被挖開,節目尚未播出就引爭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