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心凌被斷一生盡帶桃花劫,確實曝光過的幾段情,都帶給她新傷痕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王心凌被斷一生盡帶桃花劫,確實曝光過的幾段情,都帶給她新傷痕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娛樂8點半》「甜蜜教主」王心凌出道以來演藝成績亮眼,能唱能跳能演,推出唱片、偶像劇都走紅,30歲時更從青春偶像成功轉型為情歌女神,事業上可說始終保持個人特色與競爭力,唯感情方面欠了些運氣,從范植偉爆她初夜隱私,到私密照外流,王心凌檯面上被曝光的4段情史,幾乎都讓她傷心傷神,讓人看了相當不捨。

華岡藝校出身的王心凌,20歲時打著「蔡依林接班人」名號出道,接連唱紅〈愛你〉、〈月光〉等歌曲,更演出《天國的嫁衣》、《西街少年》、《微笑PASTA》等經典偶像劇,奠定了「甜蜜教主」地位,多年來演藝路雖偶有風雨,但與情路比較時,這感情路才真正走得坎坷,每段情都在她身上添加新傷痕,過去就有命理師解析她的命盤,發現情路發展與之相印證,斷她一生盡帶桃花劫。

王心凌學生時期與范植偉交往,沒想到分手後多年被男方爆「初夜說」,是她為愛受傷最初也最深的一次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王心凌學生時期與范植偉交往,沒想到分手後多年被男方爆「初夜說」,是她為愛受傷最初也最深的一次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王心凌最初始也最重的情傷,當屬舊愛「憂鬱王子」范植偉,兩人在讀華岡藝校期間交往,最終因故分手,他們雙雙出道後有被傳過此事,但雙方始終沒有認戀,直到2010年愚人節,范植偉突然貼出恩愛舊照,是他裸上半身摟著王心凌,之後范植偉接受專訪,爆出「初夜說」,竟說學生時期跟女方交往時,「第一次」不是給他有點失望,並指王心凌在他之前,應該是跟一名同為華岡藝校的男生交往過,此言論引發軒然大波,外界依各種跡象推敲出王心凌的初戀男友,應是演出《流星花園》的歐定興。

范植偉的爆料不但重傷王心凌,還牽扯到在《流星花園》飾演「陳青和」爆紅的歐定興,歐定興受訪時認了自己就是王心凌的初戀,但表示兩人僅交往2個多月就分手了,是青澀的純愛,只有到接吻的程度,還說女方跟他分手後不久就跟范植偉交往了,中間應該沒有別的男生,結論就是兩位舊愛的說法加總在一起,無疑讓王心凌更加受傷,而范植偉的演藝事業也因此盪到谷底,至今未能順利回歸螢光幕前。

王心凌在「初夜風暴」後,因閨密水蜜桃姊姊的關係,而與李威相識,兩人多次被拍到出遊,在微博上也互動曖昧,互以「心妮姊」、「威大爺」暱稱對方,之後又爆出「皮箱事件」,李威到大陸工作,被拍到帶著王心凌的行李箱,返回台灣後還親自帶行李箱搭計程車到王心凌家,疑似歸還,而這樣「友達以上、戀人未滿」的關係持續了1年,當外界以為兩人只是秘戀,等時機到了就會公開,沒想到雙方卻隨時間流逝,這段情竟漸漸淡去。

王心凌與姚元浩的感情初始之時,因男方與舊愛隋棠分合關係不明,因此背上小三罵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王心凌與姚元浩的感情初始之時,因男方與舊愛隋棠分合關係不明,因此背上小三罵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之後在2011年,當時姚元浩還跟隋棠分分合合、關係未明時,王心凌多次被拍到與男方出遊,因次被懷疑介入8年「姚隋戀」,而傳言爆出後,隋棠受訪吐露經典金句:「我的心就像被美工刀一筆一筆在繼續割著」,雖王心凌否認介入,但小三形象仍上身。

直到2013年「姚隋戀」正式宣告破局,王心凌與姚元浩得以公開交往,外界本以為已到適婚年齡的兩人感情穩定,將步向紅毯,但卻在交往4年後認了已分手,王心凌事後更在演唱會上吐心聲:「3年前,我因為一場戀愛幾乎失去了所有」,沒想到分手不到半年,又被流出私密床照,姚元浩認照片是他拍的,但不是他外流,王心凌則又被愛傷了一遍,果真如命理師所言,說她此生盡帶桃花劫,且愛情上的壞運氣還沒到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