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一隻貓咪受困貨櫃內,意外跨越2000公里抵達以色列,並且僅靠著糖果奇蹟存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烏克蘭一隻貓咪受困貨櫃內,意外跨越2000公里抵達以色列,並且僅靠著糖果奇蹟存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真的是「九命怪貓」!日前烏克蘭一艘裝載糖果的貨船經歷3周的時間抵達以色列,沒想到負責卸貨的工作人員打開貨櫃時,卻驚見裡面有一隻「超萌偷渡客」流浪貓,牠靠著貨櫃裡的糖果充飢,奇蹟在跨越2000公里後存活下來。

在經過獸醫檢查後確認貓咪身體狀況並無大礙,目前已經交由航運公司經理收養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Star Shine Shipping)

烏克蘭的星光航運公司(Star Shine Shipping LTD)日前在臉書分享這段神奇的故事,這隻流浪貓趁著人們不注意時,偷偷溜進了裝有糖果的貨櫃當中,就這樣意外受困在裡面3個禮拜的時間,當貨船越洋2000公里,順利抵達目的地以色列,負責卸貨的工作人員把貨櫃打開時,才終於發現牠的存在。

不過貓咪受困的貨櫃是密封的,在運輸的過程中牠根本無法取得食物來源和水源,因此他們根據貨櫃內混亂的現場來看,推測這隻貓咪應該是靠著吃糖果,和喝貨櫃邊緣產生的冷凝水來度過這段漫長的旅程,貓咪獲救後也馬上被送往獸醫診所檢查,身體狀況奇蹟似地並無大礙。

在經過一段隔離觀察期後,這隻來自烏克蘭的流浪貓也被星光航運公司經理亞歷山大(Олександра Вінника)收編,勇敢的冒險讓牠成功找到了溫暖的家,而牠驚人的求生能力與意志,讓不少網友都驚呆了,「多麼驚人的貓咪!還好牠有活下來」、「真不可思議,貓真的有9條生命!」、「貓咪出來以後會不會發現語言不通」,該公司的小編也驚嘆地說道:「令人難以置信,但這真的在現實中發生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