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排妹受到性騷擾,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發聲。(本報系資料照)
雞排妹受到性騷擾,勇敢站出來為自己發聲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「雞排妹」鄭家純勇敢揭發主持尾牙慘遭性騷一事,獲得社會大多數女性的共鳴,但也有不少男性相信翁立友的清白,雙方各有支持者。不過就有網友今(6日)在PTT發文,寫下為何「他相信,卻不支持雞排妹」的一關鍵原因,那就是雞排妹是貪圖方便的人,而該篇文章一出也獲不少網友大讚太中肯。

有網友在PTT發文,起手式先表明他相信雞排妹被性騷的立場,但他卻直言他並不支持雞排妹,為什麼呢?他說在沒有確定性騷事實前,比較值得探討的是雞排妹背後動機,「雞排妹這個人是這樣的,她是一個貪圖『方便』的人。這邊的方便指的就是,只要能夠快速達到她的目的,她可以不擇手段,甚至心狠手辣。」

雞排妹外型姣好,言行嗆辣。(本報系資料照)
雞排妹外型姣好,言行嗆辣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網友回顧雞排妹的演藝圈崛起之路,指雞排妹外型姣好,在傳統市場賣雞排引發討論,最後被星探挖掘,但若事後去查證就會發現,她只是當年為某雞排店拍廣告,卻以訛傳訛變成了她在賣雞排,「可是她沒有,也認為不需要澄清,因為很方便。」

他認為,雞排妹的崛起就是靠著快速、方便的話題得到想要的知名度,沾學運、針貶時事讓她在媒體中得到了話語霸權,更靠著牙尖嘴利在媒體上搏到想要的版面,「你會發現這一路走來她都沒有任何演藝作品,但依然能在演藝圈有一席之地,她是聰明的,但所用的方法回頭檢視才發現都是那麼直白且粗糙。同樣的重點,就是『方便』。」

網友直言綜觀過去種種,要說雞排妹性騷風暴沒有背後目的,他是不信的。所以雞排妹一樣選擇了方便、快速的做法,藉由性騷擾受害者身分好讓自己的發聲更有說服力,而翁立友、曾國城等人則是她貪圖自己方便下犧牲品,「但我也不認為翁立友跟曾國城是完全無辜的。」

他更稱雞排妹這一連串動作,都是想致人於死地,因為別說是公眾人物,就算一般男性也一樣,一旦被冠上性騷標籤就再也撕不下來,「想遏止社會歪風我們能有許多作法,能循正規的方式及管道幫婦女發聲,何況雞排妹身為一位擁有話語霸權的公眾人物」。

翁立友與沈玉琳合照。(取自翁立友臉書)
翁立友與沈玉琳合照。(取自翁立友臉書)

網友最後說,無論雞排妹背後動機為何,或許她這樣做,對她將來的從政之路有幫助,可以以女權鬥士身分進軍政壇,不過就因為她貪圖一時方便,抹殺了一個人歷經多年磨難所建立的社會人格,這也讓他相信雞排妹被性騷,卻也無法支持雞排妹。

這篇文章一PO出,隨即引發PTT網友不少共鳴,「我也相信雞排妹,但她的手段很糟糕」、「中肯」、「同意,她的人設真的好微妙。性騷擾絕對是可恨的事,演藝圈的陋習令人詬病。但隨著她起舞又似乎另有目的」、「說得不錯,動機是什麼才是重點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