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聖梅當年被黑道潑漆,震驚社會各界。(本報系資料照)
許聖梅當年被黑道潑漆,震驚社會各界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娛樂8點半》資深媒體人許聖梅評論時事風格犀利,且葷素不忌,配合度又高,是各大談話性節目愛用來賓之一。然而她也因為名嘴身分,惹出不少爭議,其中她在2014年電視台被黑道潑漆事件,更是佔據各大媒體版面。事隔多年,許聖梅近日就在節目中鬆口,當年在潑漆事件中,差點因為雞排妹的一篇文章,被逼上絕路。

雞排妹闖記者會氣氛火爆 翁立友公司上演「調虎離山計」

資深記者出身的名嘴許聖妹,在節目中嗆辣敢言,2014年8月驚傳她在電視台附近被2名男子潑了一身白漆,轟動社會各界。當時被潑漆的許聖梅,一身粉色小洋裝、名牌包全毀了,表情驚恐地前往派出所報案,狼狽模樣至今令人印象深刻。

名嘴許聖梅遭潑漆 一身狼狽難堪求救

許聖梅受訪時更忍不住當眾痛哭,坦言覺得很可怕,「我不過就是一個人…就是一個人在養家,大家就是為了生活嘛,我也沒有傷天害理啊。」還說大家可以討厭她、不喜歡她,但是用潑漆這種方式來表達非常可怕,更喊話如果對她做這件事的人是要讓她難堪,那對方做到了。

最後2名潑漆嫌犯落網,其中一名潑漆男子自稱是受到有竹聯幫背景的大哥唆使,以3萬元代價向許聖梅潑漆,因為許聖梅亂講話要給教訓。

只是對許聖梅來說,不僅被潑漆的恐懼,雞排妹第一個跳出來攻擊,也讓她坦言差點被逼到活不下去。原來當時雞排妹對於許聖梅的遭遇一點也不同情,反而在臉書嘲諷寫下:「名嘴辛苦錢,多辛苦呢?完全不認識我,卻可以在八卦節目上,亂說胡扯在我身上。開電視看她為了通告費,一直用假推測真胡扯,重傷別人,還面不改色,實在厲害。」

資深媒體人許聖梅評論時事風格犀利,爭議也不少。(本報系資料照)
資深媒體人許聖梅評論時事風格犀利,爭議也不少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事隔6年多,許聖妹近日因雞排妹性騷風暴,受邀上節目《這!不是新聞》評論,忍不住回憶起這段往事,她說這一次性騷疑雲當中,雞排妹不停地說她是受害者,為何還要被攻擊,「如果妳認為妳是受害者,應該站在妳立場同情妳的話。可是很多年前,妳也做了一件事情,是去攻擊受害者。」

許聖梅說當年她被潑漆,雞排妹是第一個攻擊她的,而且攻擊的是她最受不了的一塊,只差沒講活該這兩字,而這件事也為雞排妹帶來不少聲量,「最重要的是,雞排妹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,是她會帶風向。我們也知道接下來很多人就來攻擊我說妳活該、妳該死、妳就不應該出現在這社會…我真的有一段時間被她逼到快活不下去,這就是帶風向的可怕。」

雞排妹身材性感,講話尺度更是辛辣。(本報系資料照)
雞排妹身材性感,講話尺度更是辛辣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「我必須講的是,如果妳覺得對受害者不應該有這種心理,那妳那個時候為什麼這樣?我當時為了她攻擊我,跟其他很多藝人攻擊我,我有出來開一個記者會,我就告訴大家說,妳可以不喜歡我這個人,這是妳的自由,但是我現在是被黑道恐嚇威脅,如果妳這個時候來攻擊我,我就懷疑妳站在黑道這一邊!我講完之後,她閉嘴了。她上節目記者再問她,她就再也不講了。」

許聖梅更直言在性騷事件中,她不認為雞排妹叫雙標,「覺得雞排妹就是她說了算。她是被害人的時候要站在她那邊,她不是被害人的時候要站在她的道德標準。」更以曾國城為例子,指曾國城只因沒站在雞排妹立場,講了一句「不會聊天就不要出來賺錢」,雞排妹馬上就控訴對她壓胸的就是曾國城。

★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
自殺防治專線:1925(依舊愛我)24小時服務

生命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