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人女孩蘇帕儘管患有先天性遺傳多毛症,但罕見疾病並沒有擊垮她,她甚至更樂觀的看待世界,近日也遇到了心儀的對象。(圖翻攝自/Supattra Sasupan臉書)
狼人女孩蘇帕儘管患有先天性遺傳多毛症,但罕見疾病並沒有擊垮她,她甚至更樂觀的看待世界,近日也遇到了心儀的對象。(圖翻攝自/Supattra Sasupan臉書)

泰國女孩蘇帕患有先天性遺傳多毛症,導致她全身長滿體毛,就連臉也被毛覆蓋,因此也被外界稱為「狼人女孩」,求學階段更被同學取笑是「猴臉」,不過蘇帕個性非常樂觀,並沒有因外表的特殊,而選擇封閉自己,甚至還結交到好友,近日她也遇到心愛的同性伴侶,更為其剃去臉上的毛髮,真面目曝光後,也讓網友驚呼。

蘇帕在10年前,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「全世界最多毛的女孩」,媒體也爭相採訪她。(影片來源/youtube/truly)

綜合外媒報導,蘇帕(Supatra Sasuphan)因患先天性遺傳多毛症(hypertrichosis),此為一種基因突變,導致全身毛髮生長過度的罕見疾病,俗稱「狼人症候群」,而患者身體狀況與普通人無差異,智力發育也都正常,從中古世紀紀錄以來,只有50名患者,第一個病例是在16世紀發現。

โลกนี้เป็นสีชมพู #แนทตี้วูฟเกิร์ล #ข่าววันนี้

Kapook 發佈於 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

而蘇帕學生時期,就因外貌而常被同儕取笑,但父母並未拋棄她,仍非常疼愛蘇帕,但多數人對於特殊外貌仍難以接受,甚至認為她的父母恐遭報應,才會導致孩子患病,但蘇帕對於嘲弄,也漸漸改變自己的心態,認為自己只是毛髮比別人多,為何要遭人嘲笑,樂觀的她也漸漸在學校結識好友,更在2011年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「全世界最多毛的女孩」。

It is not an attitude; it is the way I am

Supattra Sasupan 發佈於 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

蘇帕與同齡孩子一樣,喜歡游泳、聽音樂,她也努力不讓課業受怪病影響,更夢想成為一名醫生,治癒更多人。而在她17歲時,也遇到首次讓她動心的男孩,甚至為對方剃去臉上的毛髮,露出真面目,時時帶著笑容的她,模樣非常陽光,不過兩人最終仍以分手收場,不過近日她也分享喜悅,指她與同性伴侶交往4個月,生活過得很快樂,也讓不少人為她感到開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