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疼楊謹華擦身金鐘視后 Ben狂掉男人淚。(圖/中時提供)
心疼楊謹華擦身金鐘視后 Ben狂掉男人淚。(圖/中時提供)

楊謹華和石油設備供應商老公Ben結婚2年多,婚後首度合體接受雜誌專訪,與過去在《敗犬女王》獨立自我印象不同,楊謹華展現溫暖幽默、大方體貼的一面,她坦言以前過去個性硬、脾氣拗,「但是遇到他之後,我的心變得更柔軟。」

楊謹華2016年以《一把青》角逐金鐘影后,卻意外鎩羽而歸,楊謹華回到家後挫折落淚,一旁的Ben卻哭得比她更傷心。Ben透露自己長年在國外,以前沒看過她的戲,但認識謹華後,「看見她的熱忱,演戲會讓她開心,我一定支持」,即便拍親熱戲,Ben選擇用藝術來看,她讚Ben心靈健康,「不會因為我拍親熱戲,或是跟男演員保持良好關係,就覺得吃味。」

楊謹華曾說,婚後兩人在工作以外時間總形影不離,也喜歡創造生活中的親密連結,像是睡前聊今天的事,看對方需要什麼,把對方放在心上。她認為兩人不只是夫妻,更像「同班同學」,喜怒哀樂都跟對方傾訴,一起成長、一起到老畢業。最後Ben感性告白,對楊謹華說:「謝謝妳成為我的老婆」,惹得老婆跟著紅了眼眶,相當感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