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汶澤日前PO出與雞排妹合照,感謝雞排妹送他飛機杯。(取自杜汶澤臉書)
杜汶澤日前PO出與雞排妹合照,感謝雞排妹送他飛機杯。(取自杜汶澤臉書)

「雞排妹」鄭家純指控翁立友尾牙性騷,雙方各有支持者,包括楊繡惠、謝金晶、陳隨意等友人都不信老實的翁立友會吃人豆腐,而女星小嫻則是對雞排妹的勇敢既心疼又感謝。現在更有一位藝人發聲力挺雞排妹,那就是港星杜汶澤,只是他力挺雞排妹的理由卻慘遭PTT網友噓爆,吐槽他「挺香港就能誣賴別人」?

48歲港星杜汶澤今日看到雞排妹前往翁立友記者會的狀況,相當不捨,他在臉書PO文說:「香港人有難的時候,家純為港人發聲,我們都覺得她很到勇敢。但到今天她受了委屈而為自己站出來,卻受到辱罵和揶揄,我心裏面很難受。」

香港人有難的時候,家純為港人發聲,我們都覺得她很到勇敢。但到今天她受了委屈而為自己站出來,卻受到辱罵和揶揄,我心裏面很難受。可能你會覺得她的處理手法不是你心目中的所謂成熟,但如果一個懂得耍手段的人,又怎會為社會不公而衝動呢? 不要只愛別人的優點,而嫌棄別人的缺點。 是同一個人來的! 這個時候,我作為一個香港人,人家對我們有恩,我還能因為怕惹事而裝啞巴嗎? #我支持雞排妹

杜汶澤發佈於 2021年2月4日 星期四

杜汶澤認為雞排妹處理手法或許不是大家心目中的成熟,但如果雞排妹懂得耍手段,又怎麼會為社會不公而衝動呢?「不要只愛別人的優點,而嫌棄別人的缺點。是同一個人來的!這個時候,我作為一個香港人,人家對我們有恩,我還能因為怕惹事而裝啞巴嗎?」就是要力挺雞排妹到底。

而杜汶澤這篇PO文隨即被網友轉載至PTT上引發討論,可惜網友一面倒認為他力挺雞排妹的理由太牽強,紛紛留言吐槽杜汶澤「挺香港就可以汙賴別人?」、「結果賣中國製的飛機杯,傻強你用了沒」、「來了來了,支持性騷擾就是支持中國」、「照他的邏輯,你他X被港警抓的人也要自己提證據證明無罪嗎」、「他收了人家純愛杯,當然選邊站」。

有天雞排妹找我,說我一個人在台灣一定很孤獨,所以想約我。 我當然很興奮⋯⋯ 結果,今天她來見我,原來是為了送一個她出品的「純愛杯」給我。 除了感恩,我沒有什麼好說了。

杜汶澤發佈於 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