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排妹3日出席記者會,桌上放自家情趣用品飛機杯,引發網友不滿。(國際橋牌社提供)
雞排妹3日出席記者會,桌上放自家情趣用品飛機杯,引發網友不滿。(國際橋牌社提供)

鄭家純(雞排妹)日前自爆尾牙場被老闆、歌手翁立友性騷擾,緊接又延燒道曾國城等人,雪球越滾越大。她日前客串《國際橋牌社2》劇組加碼拍攝《和平歸來》影集,3日陪同鄭家純開記者會,她談性騷擾事件同時、捐自家情趣用品飛機杯做義賣,替劇組宣傳募資,事後網友反應兩極,有募資人不滿雞排妹,進而要求退費,《橋牌社》導演汪怡昕5日證實,目前有4人共13000元左右退款。

《和平歸來》預計年中開拍,目標在今年底上映,影集首次挑戰「全民間集資」方式製作拍攝,3日記者會後,加上鄭家純以情趣用品企業主身分贊助30萬元,集資金額共780萬,原本離總預算2500萬邁入一小步,卻因雞排妹讓資助人不滿而不願再資助要求退費,造成劇組虧損。

汪怡昕對此大方說,支不支持我們都感謝,即便是退贊助的朋友,也表示你(妳)之前願意支持只是現在心意改變而已。我們當然是感謝的。只是這場是排定好的記者會,我們不會因爲在風頭上而取消,這對願意捐贈支持的朋友,是不禮貌的。至於短缺金額加上開拍壓力,他表示「沒有(錢)就想辦法」。

網友對於雞排妹在記者會上放飛機杯不解,汪怡昕幫緩頰,「是我同意讓雞排妹放的,那是她的企業產品,她要捐做義賣給防疫基金,如果今天她賣咖啡杯,就不會被性別羞辱?飛機杯又不是見不得人的東西」。

他強調,起初本來就要開記者會,表明雞排妹拋磚引玉的美意,但後來發生性騷擾事件,「依照一般公關處理,都會說不要在風頭上辦,會失焦,但對《橋牌社》來說,不在這時候說要何時說」,他也說「你喜不喜歡雞排妹是一回事,但她被說艷女、性別刻板羞辱,我沒辦法接受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