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一對夫妻在自家泳池發現鱷魚,抓出來後其巨大體型讓他們當場看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南非一對夫妻在自家泳池發現鱷魚,抓出來後其巨大體型讓他們當場看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南非西北省莫德維爾一對夫妻,日前在自家泳池裡,發現了水底出現巨型陰影,讓他們驚覺不對勁,靠近一看竟是一條鱷魚,且長達3公尺左右,而鱷魚被專家抓出泳池時,仍不斷扭動身體抵抗,似乎在拒絕離開,巨大身形也讓眾人看呆。

'There's a Croc in my Pool'! (Photos) Angel and Jaco Breytenbach from North West Province in South Africa checked...

Wild Heart Wildlife Foundation 發佈於 2021年1月29日 星期五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居住在莫德維爾(Moedwil)的雅各布(Jacob Breytenbach)與妻子安吉兒(Angel),在上月29日凌晨4時30分發現泳池裡有動靜,隨即透過監視器查看,發現水底下竟有一隻鱷魚,而且長達10英尺(約3公尺),嚇得他們趕緊向鱷魚專家求助。

鱷魚專家抵達後,先用繩索套住鱷魚的嘴巴,安及兒提到,「假若可以抓住牠的嘴,再成功按住牠的背部,就能順利抓住鱷魚,我是澳洲人,之前有看過類似狀況」,但事情並不簡單,由於鱷魚的體型非常大,力氣也不容小覷,期間鱷魚不斷扭動試圖掙脫,一度差點將牠拉到岸上,但鱷魚竟翻滾再度掙脫。

專家費了一番功夫後,才成功將鱷魚拉出泳池,發現牠是一隻雄性鱷魚,隨後趕緊在其眼睛上放白布,鱷魚才逐漸冷靜下來,之後被送往自然保護部門進行檢查,結束後再放回自然棲息地。動物救援組織Wild Heart Wildlife Foundation表示,近日受到伊洛伊斯颶風(Cyclone Eloise)影響帶來大雨,導致附近河域的野生動物出走,鱷魚才會誤闖泳池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