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裕元行政總主廚康志偉領軍,為民眾帶來一場感動味蕾的異國美食體驗。圖/曾麗芳)
(裕元行政總主廚康志偉領軍,為民眾帶來一場感動味蕾的異國美食體驗。圖/曾麗芳)

好想出國啊!這是很多國人的心聲,裕元花園酒店趁勢推出「舌尖偽出國-法國美食之旅」,邀請民眾用舌尖感受法國當地美食,也藉機推廣國內旅遊風!

裕元花園酒店市場行銷部總監方雅玉表示,這次更重金禮聘法籍名廚Elias,推出現場現做的正宗比利時烈日鬆餅,有著「WAFFLE先生」之譽的法國主廚Elias親臨現場,供應最道地的比利時烈日鬆餅,口感比美式鬆餅或日式鬆餅紮實,表皮酥脆、內裡鬆軟,現烤尤其香味四溢。

溫莎咖啡廳自助百匯自2/4至2/28(農曆春節期間2/11至2/15不開放)推出的法國美食之旅,採用最具法國代表性的三樣食材-鮮食、奶油、葡萄酒,並由行政總主廚康志偉領軍,為民眾帶來一場感動味蕾的異國美食體驗。

溫莎咖啡廳主廚詹超然表示,在法國菜中,食材的新鮮度、產地是很重要的,法式料理強調食材的原味,藉由醬汁或是烹飪方法凸顯出食材天然的味道,是法國菜很重要的原則之一,「對我來說,法國美食是分享,是愛和對食材的尊重,我覺得法國是神眷顧的土地,身為廚師的我們,只能盡可能用最好的方式善用我們擁有的食材;我們必須盡可能的使食材最簡單、最純淨,才能去感受食材近乎根本的味道。」

疫情期間,裕元用法國經典名菜「勃根地紅酒燉牛肉」撫慰人心。方雅玉表示,紅酒燉牛肉是一道經典的法式家常料理,起源自法國紅酒產區勃根地,以紅酒熬燉牛肉,經過長時間細火慢燉後,醬汁愈發濃郁,牛肉、蔬菜也可達到入口即化的鬆軟,再搭配主廚自製的手工麵包,成為絕配美味。

另外,「諾曼第春蔬烤羊腿」吃來沒有腥騷味,肉質鮮嫩,令人驚豔;甜點的部分,裕元豪氣推出精緻法國甜點「國王派」,靈感來自法國新年的傳統,由千層酥加上杏仁奶油內餡烤製而成,讓民眾享受法國美食的同時,也能做自己的國王。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