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狗因被棄養過,導致牠非常沒有安全感,就算被領養後,依然只敢睡在院子裡,甚至盯著主人看,就怕自己會被再次拋棄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流浪狗因被棄養過,導致牠非常沒有安全感,就算被領養後,依然只敢睡在院子裡,甚至盯著主人看,就怕自己會被再次拋棄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經歷過悲慘過往後,想要走出陰霾,可是非常不容易的。美國加州一名女子在去年,至收容所領養了一隻比特犬,原以為牠發現有了新主人後,會露出開心的表情,豈料比特犬不只不敢與她親近,甚至堅持睡在院子的角落裡,而她得知原因後非常心疼。

凱倫(Karen Masser)在2020年7月,至收容所領養一隻比特犬,並取名為莉莉(Lillie),起初以為莉莉知道自己有新家後,會感到無比開心,沒想到牠在回家途中,卻露出焦躁不安的表情,期間還不斷地發抖,抵達住處後,莉莉甚至不敢踏進家裡,而且只敢坐在院子角落裡,也不敢亂動。

凱倫猜想,莉莉可能從小被棄養,導致牠未曾被寵愛過,相反的,睡在屋外的院子裡,反而比睡在屋內更有安全感,凱倫為了讓莉莉放下戒心,經過多次安撫後,才成功將莉莉帶進屋內,但狀況並未改善,牠並未因此感到放鬆,只敢站在床邊並將頭靠在枕頭旁,一直盯著凱倫看,似乎擔心她隨時都會離開。

凱倫知道莉莉缺乏安全感,也從未體驗過生活,甚至不會使用狗碗吃飯、喝水,也不懂得如何玩玩具,一切的新事物讓牠感到很陌生,為了讓莉莉能獲得安全感,凱倫開始帶著牠熟悉家裡的每一處,而牠才漸漸地習慣家裡,甚至愛其中一張沙發,每次都喜歡窩在上面睡覺。

凱倫之後想帶莉莉出門散步,豈料牠卻不願意出門,似乎擔心出去後,牠又可能會被棄養,這也讓凱倫看得非常不捨,為了讓莉莉走出陰霾,她利用3個星期的時間,帶牠在院子裡玩小遊戲,並給予獎勵,才慢慢建立起對彼此的信任,莉莉才終於敢與凱倫一起出門,還認識凱倫爸媽養的貴賓狗查理(Charley),開啟牠的新生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