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才在早餐店打工2天,就神經緊繃、壓力超大,直呼太累了。圖為早餐店。(資料照)
有網友才在早餐店打工2天,就神經緊繃、壓力超大,直呼太累了。圖為早餐店。(資料照)

賺錢不容易啊!一名準女大生昨天在網路上分享她在早餐店打工的心得,上工2天就身心俱疲、累到不行,不僅一心多用幫忙出餐、洗碗、收桌、接單、補食材等,還要記得客人的餐點、隨時打招呼,讓習慣只專心做一件事的她很難適應,體悟到人真的要認真讀書,引起不少過來人共鳴。

原PO昨天在PTT發文,表示真心佩服在早餐店打工的人,她光是上班兩天精神就超緊繃、壓力爆炸,不僅要出餐、洗碗、收拾餐桌、接電話電話點餐、幫煎台補食材,還要一邊注意客人跟他們問好,同時要記得櫃台說的餐點,幫忙補食材,未來上手後還要做義大利麵,讓只會專注做一件事的她忙不過來,精神壓力爆大。

原PO說,最困難的是早餐店有很多自創的點餐縮寫,總共80種餐點,每一種都要記,讓原PO戰戰兢兢,很怕出錯害到別人,「因為一拖到或做錯餐就很麻煩,所以精神超緊繃,累啊……」。

原PO表示,在早餐店累到快升天,薪水一小時卻只有160元,「跟以前在學校行政送公文天壤之別,薪水還比較高」,直言這份工作給她的最大體悟就是要更努力認真念書,以及好處是有供餐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早餐店是神人在做的,打工幹嘛找最難的」、「做餐飲最大的體悟就是不要做餐飲」、「有應徵過早餐店,第一天就叫我上煎台,當場眼神死」、「早餐店很累,而且客人大多很急忙想去上班,壓力之大」、「曾經熱血投入餐飲五年外場,不是人幹的」,還有人說,「應該讓那些伸手要錢的小孩知道賺一台iPhone要多努力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