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看到美式套餐加購價竟然要140元,大呼無法接受!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看到美式套餐加購價竟然要140元,大呼無法接受!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有美食王國的美稱,除了在地好味道還有各種異國料理。日前一名網友經過一個美式餐點的攤位,看到漢堡升級套餐竟然要再多付140元,讓他忍不住好奇上網發問,想知道為什麼定價會這麼高?文章立刻掀起熱烈討論。

一名網友昨(1)日在PTT八卦板以標題「為什麼薯條和可樂可以賣140元」發文,表示他日前經過一個美式漢堡攤,看到漢堡單點價格約落在80、90元,還算可以接受。但他卻傻眼發現,升級成有附薯條、可樂的套餐竟然要加價140元。

原PO以平均價格計算,薯條若算50元,可樂算30元的話,加起來頂多也才80元,更何況去速食店單點這兩樣都不到140元,忍不住直呼「140到底是什麼暴利?這些餐廳都是怎麼定價的啊?」。

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人共鳴,有人就覺得這些美式餐廳都是參考美國定價,當然貴,「這幾年一堆跟風山寨美式餐廳,只學到定價」、「價錢對齊美國很合理吧 之前去紐約買路邊熱狗堡就5鎂了」、「台灣美式餐廳9成9都是只學到氣氛而已吧」、「就賣盤子(凱子)咩」。

但也有人透露價格之所以賣這麼貴,是因為老闆也要將店租等成本算進去,不是單單只要算食物前就好,「店租啊,跟電影院爆米花賣你200一樣」、「房東要錢啊,不然賺什麼」。

而過去也有網友曾發文問美式漢堡為什麼特別貴,當時有內行人就指出,正宗美式漢堡排都是手工製作,吃起來也比較多汁,如果食材又選比較好,價格自然高一點。而部分店家為了讓漢堡售價親民,會降低售價,再透過提高薯條、可樂等附餐的價格來回本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