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思純罹患焦慮症後神隱半年,至今才現身,說自己又能「笑開花」,讓粉絲心疼落淚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馬思純罹患焦慮症後神隱半年,至今才現身,說自己又能「笑開花」,讓粉絲心疼落淚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32歲大陸女星馬思純,2016年跟周冬雨一同以《七月與安生》,拿下當屆金馬獎「雙蛋黃影后」,兩人身價水漲船高,但命運卻相差甚大,周冬雨之後《少年的你》再拿金獎影后,但馬思純卻罹患心理疾病,就此消失了大半年,直到近日終於現身,還久違在微博po文,一句「我又重新笑開花了」,讓網友心疼落淚。

馬思純的異樣在去年7月首度被發現,當時媒體拍到她出現在精神病院,一臉素顏氣色極差,原本在頒獎典禮上光鮮亮麗的模樣盡失,身材變得臃腫,宛若菜市場大媽,事後她坦言自己罹患焦慮症,說到源頭,是小時候在學校被同學霸凌,爸媽卻要她努力證明自己過得比對方好,息事寧人的態度造成她個性變得很敏感。

而之所以患病,一來因為走紅壓力大,再者她有個名人阿姨蔣雯麗,從出道以來就背負著「走後台入行」這種輿論壓力,那年愛情方面也受挫,跟前男友歐豪分了手,種種壓力之下就發病了,馬思純也坦言服用情緒方面的藥物,3天就胖了4公斤,自此她神隱了半年休養,最近才重新出現螢光幕前。

馬思純復出,驚喜登上陸綜《吐槽大會》,外型與身材都恢復當初光采動人的模樣,還在節目中抓起了頭髮模仿秦昊在《隱密的角落》裡的禿頭造型,眼裡盡是俏皮的神采,看起來好多了,馬思純也回歸微博,po文寫下:「你看,我又重新笑開花了」,堅強的模樣讓粉絲看了感動不已,直言「大半夜看到哭了」,讚她笑起來好美好治癒,希望馬思純從今往後都能發自內心地快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