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之首,代表新的一年開始,這天開運效果相當顯著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之首,代表新的一年開始,這天開運效果相當顯著。(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近日天氣回暖,春天的腳步近了。明(3)日晚上22時57分將交節氣,進入所謂的立春。此時間點之後才算正式進入牛年。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,立春諧音「利存」,善用當天的最佳時段,轉運、求財或招貴人效果將意外顯著,祈求牛年順利成功,可別錯過這新年第一個開運日。

柯柏成解釋,從立春後就正式進入牛年,並非一般人誤解要大年初一才算牛年,因此從立春後出生的嬰兒都是屬牛的。有句俗話說「一年之計在於春」,指的就是立春這個節氣,立春作為24節氣之首,既然是新的一年開始,作一些開運法是相當有效的。

柯柏成指出,如果過去一年衰事纏身、或者被病苦折磨的人,可以試試看淨身法,在這一天的11時至13時這個時間點用菊花、艾葉、甘草、榕樹葉、老薑片,每一種各七片,放在熱水裡浸泡,之後清潔全身,當然能泡澡更好。

柯柏成建議,想增加財運的人可在這天上午9點至11點,到自己住家南方或西方的已開戶銀行、郵局、農漁會或信用合作皆可,存入168元、1680元或16800元,看自己的狀況許可,一直保持到至少年後元宵節再動用,這一點可讓自己的財庫在新的一年有著飽滿的財氣,實在不方便去存款的,起碼也在這個時間段放入這樣數額的錢在自己的皮包裡。

至於去年不順遂需要驅小人招貴人,柯柏成建議,在22時57分後於自己住家的正中心點靜坐半小時,如果不習慣靜坐的,誦經念佛號更佳,時間不允許的請至少念誦21遍「南無消災延壽藥師佛」,以達到一年開頭驅小人的佛力加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