賈靜雯和修杰楷婚後育有2個可愛女兒咘咘和Bo妞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賈靜雯和修杰楷婚後育有2個可愛女兒咘咘和Bo妞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賈靜雯和修杰楷婚後育有2個可愛女兒咘咘和Bo妞,夫妻倆常在社群分享生活近況,受到不少粉絲喜愛,今(1日)賈靜雯發文透露,半年前咘咘在學校的例行檢查發現,眼睛有些問題,之後到醫院檢查出是「弱視」,讓她有些難過「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呢?」還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,她也感性對女兒喊話:「可愛的咘,我們愛妳」。

賈靜雯在社群網站透露,半年前咘咘在學校檢查時,發現眼睛出現問題,她們立刻到專業的兒童眼科檢查,發現咘咘兩眼有高度視差600度,「也就是俗稱的弱視」。

半年前 因為學校的例行檢查 發現咘咘的眼睛有些問題⋯ 我們立刻到專業的兒童眼科檢查 細心的陳醫師在仔細檢查後告訴我們咘咘兩眼有高度視差600度 也就是俗稱的弱視 天啊 我們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呢?!醫師說這是先天的 從出生她就高度視差...

賈靜雯AlyssaChia 發佈於 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

賈靜雯驚呼「我們怎麼可能都沒注意到呢?」醫生表示這是天生的,所以連咘咘自己都沒感覺,也不會有什麼奇怪的特徵反應,還好及早發現,可以及早治療,賈靜雯也感性說道:「咘從小被大家喜愛,就是因為她那雙有靈氣的大眼睛」,所以當下得知時,她有些難過。

不過賈靜雯後來心念一轉,認為還好沒錯過黃金治療期3-5歲,「現在的她就會是可愛的眼鏡女孩」,她提醒有小孩的爸爸媽媽,眼睛一定要定時檢查,修杰楷也轉發賈靜雯發文,寫下:「定期檢查眼睛真的很重要…別忽略」。

不少網友看了也心有戚戚焉,表示自己家的小孩也是這樣,幸好及時治療,現在也都矯正好了,並替她打氣加油,也有人謝謝她的提醒,會趕快帶自己的孩子去做檢查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