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伶俐8年前再嫁隱形富豪。(圖/翻攝自brianna.0li IG)
陳伶俐8年前再嫁隱形富豪。(圖/翻攝自brianna.0li IG)

娛樂8點半》43歲香港女星陳伶俐1996年曾參加港姐選拔,卻不幸落選,但這一步也為她開啟了進入演藝圈的大門,近年演出作品《談判專家》、《律政新人王II》等。她人美婚姻之路卻坎坷,第一段婚姻嫁給音樂人林敏驄,生了2子後離婚,9年前她再嫁新加坡隱形富豪劉頌銘,2年前她寫信給大兒子,感謝小孩贊成她再嫁,並發誓這輩子最大的任務就是要做好母親的職責。

陳伶俐19歲時參加香港小姐比賽,可惜成績不如理想,然她後來還是順利簽入無綫電視成為藝人,陸續主持了資訊節目《城市追擊》和算命節目《玄學天王》,但讓她人生反轉的是藉此機會認識了未來的丈夫、填詞人兼節目主持林敏驄。

陳伶俐有3個兒子。(圖/翻攝自brianna.0li IG)
陳伶俐有3個兒子。(圖/翻攝自brianna.0li IG)

大陳伶俐18歲的林敏驄是香港知名音樂填詞人,念書時和陳百強是同學,出道後作品有〈愛在深秋〉、〈跳舞街〉、〈幻影〉、〈花店〉等,和張學友、梅艷芳、譚詠麟、鍾鎮濤、劉德華等人都有合作,也曾演出電影《笑星撞地球》,曾和李美鳳有5年短命婚,1995年離婚,1997年他公開和陳伶俐交往,隔年兩人奉子成婚。

陳伶俐和林敏驄陸續生下2子,2008年卻閃電宣布結束10年婚姻,兩人一度因為小孩扶養權起爭執,最後和解,2009年林敏驄驚傳罹患驚恐症,八卦周刊報導,陳伶俐雪中送炭照顧前夫,不僅帶著兩個兒子花更多時間陪林敏驄,還為他尋遍名醫找偏方,兩人一度傳出有望復合,但當事人駁斥。

2012年陳伶俐要再婚時,林敏驄不僅沒酸言酸語,還真誠發文表示:「因為跟我一起過的都嫁得特別好,謝她多年來的忍受,衷心祝福陳伶俐Brianna生活幸福美滿,from my heart。」大讚前妻有情有義,

9年前媒體報導,陳伶俐梅開二度將和新加坡富豪胡嘉烈後人、被封「隱形富豪」的劉頌銘結婚,傳聞男方家族是賣煤油燈起家,企業版圖遍布大陸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印尼,身家至少數十億,而陳伶俐離婚後為了養家,做起代理名錶生意,因此和劉頌銘相識相戀,被知情人爆料已在國外註冊登記,二婚消息才曝光。

陳伶俐和劉頌銘育有一兒。(圖/翻攝自brianna.0li IG)
陳伶俐和劉頌銘育有一兒。(圖/翻攝自brianna.0li IG)

陳伶俐嫁入豪門後,傳聞她為了尊重夫家意見,不但開始少和朋友打麻將,也減少跟過去媒體朋友接觸,全力做好豪門媳婦,2014年她和劉頌銘生下一子,但她對和前夫所生的兩個兒子依舊十分關愛,大兒子林肯(Lincoln)在香港大學修讀工商管理學學士,2年前陳伶俐曬出兒子全是「5」以上高分的成績單,直說:「我真的感到欣慰...更感動得...流下淚來...(放心,這是開心的淚)」。

陳伶俐坦言,她22歲時不管世俗眼光堅持帶球結婚並將大兒子生下來,她跟自己說:「要為自己的任性,負上一世責任!一定要好好把你養育成人!」更強調:「就是這份任性,所以更努力工作...更拼命去生存~靠自己的一雙手,要做好母親的職責!」

陳伶俐發文感謝大兒子。(圖/翻攝自Brianna OLi臉書)
陳伶俐發文感謝大兒子。(圖/翻攝自Brianna OLi臉書)

2010年陳伶俐說,大兒子主動跟她說可以找個人交往,希望媽媽去旅行有人陪,「都33歲了還沒有好好認真去玩過」,後來陳伶俐被劉頌銘求婚,她無助地問兒子該怎麼辦?沒想到大兒子舉雙手贊成,陳伶俐怕失去兩個兒子會內疚,大兒子則反說:「到時我們成家立業,只剩妳一個人,我們反而更內疚」。

如今陳伶俐不僅有了另一半,還有3個體貼善良的兒子,重拾幸福生活,網友也祝福說:「真是又乖又孝順!」、「聽完我都想哭,有兩個懂事的小孩」、「因為他,妳原本的青春给了他,因為他,鼓勵妳所以再次青春,最後更找到真正幸福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