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TIX邀請近20組專業球評、明星嘉賓邊看邊聊球,透過互動應援,「參與」HBL自1月31日至2月7日的準決賽,明星陣容包含Jinbo、RPG、坤達、哈孝遠、KID林柏昇、林曜晟、卓君澤(卓卓)、威廉、楊奇煜(小煜)等,粉絲相當期待。在高中打過乙組聯賽,且擔任籃球社社長的坤達回憶:「我高三那年放學在操場跟同學打三對三,過人的時候不小心被絆到跌倒手撐地板,手的前臂從中間斷成90度,當下看到直接昏倒。」

坤達當時醒來人就在急診室,「醫師直接要把我的手臂拉成直的,我記得那時候在病床上哭得很慘,因為是高中最後一年了,手打石膏要休息三到四個月,比賽都沒辦法打,至今都忘不了那個畫面」。而曾是男團「棒棒堂」成員的小煜及威廉,這次有志一同擔任客座球評,原本在團體中就是體育健將的兩人,小煜是大學系隊出身,威廉則是北體畢業的運動健將,兩人聊起籃球經頭頭是道。

小煜前陣子打籃球太拚腳受傷。(KKTIX提供)
小煜前陣子打籃球太拚腳受傷。(KKTIX提供)

與籃球非常有緣的小煜前陣子才參加〈全明星運動會〉,以歐洲步及空中大拉桿讓粉絲驚豔,當時因打籃球太拚腳受傷暫時「退役」,目前仍持續復健中,他坦言走路、下樓梯,甚至看到籃球都有點陰影。反觀威廉老神在在,平常愛打球、有球必追的他非常自豪防守能力,還自稱是「內湖追夢綠」,而超愛看球賽的還自爆是「球賽激動人」,看球賽十分投入,還曾因情緒起伏太大在客廳叫太大聲而嚇到家貓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