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役球星歐提茲(左起)、漢克阿倫、A-Rod在2019年合影留念。歐提茲與A-Rod將在今年底取得棒球名人堂候選資格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退役球星歐提茲(左起)、漢克阿倫、A-Rod在2019年合影留念。歐提茲與A-Rod將在今年底取得棒球名人堂候選資格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退役球星羅瑞格茲(Alex Rodriguez)、「老爹」歐提茲(David Ortiz)將在今年底獲得棒球名人堂的候選資格,這兩人同樣被捲入禁藥風波,最後能拿到多少票令人好奇。今年邦茲(Barry Bonds)、克萊門斯(Roger Clemens)已經上升到61%,但距離75%門檻相當遠。

邦茲在職業生涯從未被驗出禁藥,他曾在出庭作證時坦承使用訓練師提供的營養品,後來才知是強化體能的類固醇。克萊門斯生涯也未被驗出禁藥,但是前隊友派提特(Andy Pettitte)以及一位訓練師都作證咬定他有。克萊門斯至今堅不承認。

薛菲爾德(Gary Sheffield)、索沙(Sammy Sosa)的情況跟這兩人相似,藥檢都有通過,但無法取得美國棒球作家的原諒。差別在於邦茲、克萊門斯單看紀錄絕對是名人堂成員(邦茲7座MVP, 克萊門斯7座賽揚獎),幾乎是史上最強的打者和投手,他們唯一被擋的理由是禁藥疑雲。

A-Rod、歐提茲單看成績也是第一次就能入選的等級,但A-Rod自己坦承用藥,他的得票率恐怕不會比邦茲好。歐提茲從未被驗出禁藥,只被《紐約時報》報導他2003年使用不當藥物,這和克萊門斯的情況差不多。

這些人唯一的救贖就是棒球作家協會的成員改變想法,赦免全部禁藥世代的球星。例如作家Ryan Fagan就表示他每次都投給這些人,除了彼德羅斯(Pete Rose)這種得罪大聯盟而被名人堂永遠封殺的,其他只要是聯盟給予候選資格的人,成績夠水準他都會投,包括曼尼拉米瑞茲(Manny Ramirez)在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