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姆斯在兩名塞爾提克球員包夾當中突圍而出。(美聯社)
詹姆斯在兩名塞爾提克球員包夾當中突圍而出。(美聯社)

這場「黃綠對決」的傳統勁旅正面交鋒,結束過程也太戲劇化了吧!湖人雖在讀秒階段接連發生兩次掉球失誤,卻因塞爾提克連續錯失兩次絕殺機會,讓湖人最後仍以96比95驚險擊退塞爾提克,中止最近的2連敗,目前15勝6敗續排西區第3。

兩隊打完前3節,塞爾提克取得78比71領先,湖人卻在末節一開始打出8比0攻勢超前,接著詹姆斯主宰整個戰局,個人連進兩顆三分球,持續幫助湖人穩住領先優勢,但身為地主的塞爾提克還沒放棄,打到讀秒階段追到只落後3分。

詹姆斯竟在最後39.4秒發生離譜掉球失誤,拱手把球權讓給對手,塔圖馬上在最後32.4秒投進中距離,雙方僅差1分,接下來換成安東尼戴維斯掉球,肯巴沃克卻在最後2.7秒中距離出手沒進,蒂斯補籃也告落空,湖人竟然這樣贏了!

安東尼戴維斯貢獻全隊最高的27分,外加14籃板,詹姆斯也拿21分、7助攻與7籃板,卻發生5失誤,哈瑞爾替補貢獻16分,薛洛德12分;塞爾提克以塔圖30分最高,傑倫布朗也拿28分,史馬特下半場拉傷左小腿,只能提前退場治療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