拓荒者後衛利拉德(右)想要伸手把公牛後衛拉文的球抄掉。(美聯社)
拓荒者後衛利拉德(右)想要伸手把公牛後衛拉文的球抄掉。(美聯社)

在拓荒者明星後衛利拉德心裡,沒什麼是他做不到的!儘管打到最後11.5秒,拓荒者還落後對方5分,利拉德卻連進兩顆三分球,包含槍響同時的絕殺三分球,幫助拓荒者不可思議以123比122氣走公牛,只能利拉德真的太神奇了。

幾乎都處領先的拓荒者,卻在末節遭公牛追上,更靠拉文最後32.1秒三分球取得5分超前,柯文頓雖幫拓荒者追回兩分,懷特的兩罰卻讓公牛重新掌握5分領先,沒想到接下來全看利拉德表演,尤其最後槍響同時的三分外線更是不講理。

利拉德全場投26中15,含三分球投17中8,攻下全場最高的44分,外加9助攻、5籃板,這場勝利幾乎都靠他一人拿下,拓荒者先發中鋒坎特也拿22分、11籃板的雙十數據,崔特18分,接下來拓荒者還須等待麥科倫趕緊傷癒歸隊。

公牛則以馬卡奈恩31分最高,拉文也拿26分、7籃板及4助攻,懷特20分、6助攻與3籃板,可惜公牛眼見就要到手的勝利,卻被利拉德一個人搞飛了,只能無奈吞下最近的3連敗,目前公牛7勝11敗,繼續排在東區第10位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